曼城杀人诛心!竟用利物浦的方式击败利物浦|gif

曼城杀人诛心!竟用利物浦的方式击败利物浦|gif
2020年07月03日 06:46 新浪体育

  曼城遭遇提前夺冠的利物浦,然而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曼城竟毫不费力地完虐利物浦,用的还是利物浦最擅长的——快速反击/进攻。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双方都有破门机会,曼城通过斯特林制造的点球取得先机。随后,曼城就开启了“利物浦模式”,通过快速进攻打开局面。

  比赛第34分钟,曼城后场得球,面对利物浦的前压反抢,曼城没有选择稳妥地控制,而是由京多安直塞突前的热苏斯,后者果断横敲传给无人盯防的福登。福登拿球后内切突破,顺势直传斯特林,斯特林起脚射门,取得进球。短短10秒、3次传球,曼城就用快速反击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50分钟,曼城再次用快速反击制造威胁,斯特林长驱直入选择自己射门,险些制造皮球变线破门。

  第66分钟,曼城卷土重来,后场得球后直接斜向长传找到德布劳内,德布劳内稍作调整,直接直塞斯特林,后者内切射门造成张伯伦乌龙。又是10秒钟,又是3次传球,曼城再次用快速进攻击溃了利物浦。

  全场比赛,曼城放弃了最常用的控球压制,控球率“仅有”48%,却在射门、射正、关键传球等多个数据上领先于利物浦。可见,瓜帅恰恰是用克洛普利物浦的方式击败了对手,这样的战术博弈,堪称经典。

  (长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