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切尔西孽缘!滑倒丢冠是你 圆梦助力也是你

利物浦切尔西孽缘!滑倒丢冠是你 圆梦助力也是你
2020年06月26日 06:05 新浪体育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切尔西主场对阵曼城的比赛比分锁定为2-1。蓝军球迷为球队的胜利感到高兴,但更激动的却是另一座城市的利物浦球迷。这一场胜利令利物浦提前7轮锁定了队史首座联赛冠军。这个时刻,有个人或许正在眺望远方,思绪飘到了6年之前。

  利物浦球迷们不会不记得那个刻骨铭心的时刻。2013-14赛季罗杰斯执教的利物浦一路在联赛高歌猛进,有望赢得英超联赛冠军。虽然少赛两场的曼城也在苦苦追赶,但只要利物浦主场战胜切尔西,最后三轮比赛保持2胜1平的战绩,就能顺利夺冠。

  但谁也没有想到,开局后切尔西稳扎稳打防守坚固,穆里尼奥的战术布置也很有针对性,反而罗杰斯的红军显得有些心浮气躁,虽然大举进攻却迟迟未能获得进球。

  就在这一时刻,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在接球时不慎滑倒,切尔西前锋登巴巴抓住机会完成断球,将皮球送进了大门,帮助切尔西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1-0领先。随后下半场最后时刻威廉打进第二球,蓝军2-0击败利物浦,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利物浦痛失英超冠军的转折点。

  而6年后的今天,曾经的“仇人”切尔西,却又成为了利物浦夺冠的“恩人”。蓝军在积分榜上为欧冠席位而战的同时,也将利物浦送上了冠军宝座。相信这一时刻,杰拉德也在关注着比赛进展,面对这样的结果,他定然会感慨万千。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切尔西球迷眼中,球队在为欧冠席位而战、为捍卫主场尊严而战;而在利物浦球迷心中,冠军是球队一点一点拼搏出来的,并不是谁的恩赐。但无可否认,历史的轮回将切尔西与利物浦摆在了一个特别的位置,6年的等待,蓝军令红军失去了一座冠军,又帮助他们提前捧起了另一座。

  或许,这样的变幻莫测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永远出乎意料,永远令人着迷。

  (苏樱草)

利物浦切尔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