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手下最强王牌复活!英超争四还得靠他

穆里尼奥手下最强王牌复活!英超争四还得靠他
2020年06月24日 08:37 新浪体育
凯恩复苏了!凯恩复苏了!

  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第31轮中,托特纳姆热刺2-0力克西汉姆联全取三分,在争夺欧冠席位的大战中走出坚实一步。这是自2月16日以来热刺在近8场正式比赛中取得的首场胜利。但除了赢球,更令球迷感到高兴的是主力前锋哈里-凯恩终于取得了进球。

  此前英超联赛第21轮热刺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凯恩肌肉拉伤伤势严重,当时俱乐部认为他将缺席3个月错过剩余的赛季。但新冠疫情导致英超联赛停摆,哈里-凯恩因祸得福,在这段时间养好了伤,联赛重启后他继续身披热刺战袍。帮助球队争取下赛季的欧冠席位。

  但由于长时间缺席,近两场比赛中凯恩的表现并不理想。上一轮对阵曼联的比赛中他的赛后评分仅为6.3分,是全队表现最差的球员之一。不少球迷认为,热刺之所以未能战胜曼联就是由于凯恩的低迷状态。

凯恩进球凯恩进球

  本场比赛开场后凯恩表现得也不甚理想,上半场第26分钟他的射门被西汉姆门将法比安斯基稳稳抱住,第31分钟中路头球攻门又高出了横梁。中场休息后虽然有所改善,但第54分钟和第59分钟他的射门再次偏出球门。如果凯恩能把握住机会,热刺或许早已锁定了胜局。

  直到第64分钟,小卢卡斯的头球造成西汉姆联球员索切克自摆乌龙,热刺全队上下松了一口气,球队表现也有所起色。第83分钟孙兴慜送出直塞,凯恩接球后形成单刀,一路带球突入禁区。虽然被对方门将和后卫围堵,但他仍然冷静推射完成了射门。

  进球后的凯恩握拳高呼,显得如释重负。这场比赛是他代表热刺出战的第200场英超联赛,进球无疑为这一里程碑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为热刺出场的200场英超比赛中凯恩打进137球,以1球之差落后曼城神锋阿圭罗排在第2位,领先排名第3的阿森纳传奇亨利。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凯恩在全场比赛完成了6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还有1次过人和3次争顶成功。赛后Whoscored网站为他打出了7.4分。对于一个伤愈复出不久的球员来说,凯恩正在一点一点找回昔日的进球状态。

凯恩热图凯恩热图

  赛后凯恩兴奋地表示:“我们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些机会,我很高兴能帮助球队在最后阶段锁定胜局。我离开赛场已经超过6个月了,需要在球场上找回进球的感觉。我本应该再进一个的,但取得一个进球也不错。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很好,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训练,现在我已经找回了从前的感觉。虽然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取得进球了,但无论如何我都会为下一次做好准备,进球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

  尽管已经取得了200场137球的成就,但凯恩并未就此满足,反而开始展望下一个目标: “我还可以做到更好,200场比赛很快就过去了。时光如梭,我需要充分抓住机会,现在我只有26岁,我希望自己能早日打入200球,并朝着下一个目标继续前行。”

  (苏樱草)

英超热刺凯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