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里程碑之夜造关键逆转 争前四有四道坎等他

兰帕德里程碑之夜造关键逆转 争前四有四道坎等他
2020年06月22日 05:13 新浪体育
兰帕德带队逆转兰帕德带队逆转

  度过三个多月的停赛期,兰帕德终于又可以带领切尔西出现在联赛的赛场上,对手是他的挚友特里担任助教的维拉,这场比赛对兰帕德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这是他执教生涯的第100场比赛,而他也在这个里程碑的时刻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在切尔西先丢球的不利情况下,兰帕德通过对球队的战术调整,成功实现了逆转,让这个里程碑又多了几分纪念意义。

  在本场比赛前,兰帕德率队完成了两场热身赛,分别1-0击败了雷丁、7-1大胜女王公园巡游者,进攻端球队的表现相当不错,回到英超赛场对阵维拉,兰帕德沿用了之前的大部分阵容,但即使是目前只排在倒数第二的维拉,比赛强度也是不是之前两个对手能比的,开场后切尔西空有控球优势,迟迟不能将球打入危险区域,左路被兰帕德委以重任的奇克和阿隆索表现平平,反倒是半场结束前维拉率先发难,抓住切尔西定位球的防守失误率先破门,兰帕德只能带着切尔西和0-1的分差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兰帕德并没有急于调整,暂时维持原有阵容继续消耗维拉的体力。比赛来到第55分钟,兰帕德率先变招,普利西奇登场换下了备受争议的奇克,而另一个换人巴克利换科瓦契奇则是出人意料,科瓦契奇是本赛季切尔西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上半时也有一次不错的远射威胁了维拉门将。而兰帕德的换人很快就收到了奇效,切尔西右路发起进攻,阿斯皮利奎塔传中到后点,刚刚登场的普利西奇通过灵活的跑位甩开防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垫射破门,切尔西顶住压力扳平了比分。仅仅过了3分钟,切尔西卷土重来,阿斯皮利奎塔分球吉鲁,吉鲁转身抽射破门,切尔西在短时间内梦幻般地反超。

普利西奇替补建功普利西奇替补建功

  在切尔西的持续消耗下,维拉难以抵挡住切尔西流畅的进攻,两个丢球都是因为无法维持上半场的防守强度导致防守漏人,兰帕德的策略取得了成功,虽然在首发的布置上存在争议,比如在四后卫的情况下启用了阿隆索,比如直接首发了时隔一年第一次踢正式比赛的奇克,但兰帕德用后续调整慢慢重新掌握了主动,最终拿下了比赛。而后续的调整中,兰帕德也让球迷明白为什么不用之前表现出色的詹姆斯打首发,詹姆斯替补登场后显然还没有调整好状态,连续三次丢失球权险些给后防线带来麻烦。

  本场比赛前,争四的关键对手曼联和谢菲联丢分,身前的莱斯特又被沃特福德绝平,切尔西这个三分就显得至关重要,不仅将和曼联的分差拉大到了5分,对莱斯特也只落后3分了,争四的希望变大了,而这还是兰帕德执教英超的第一个赛季。赛后《每日邮报》给兰帕德打了7.5的高分。

  在兰帕德执教的100场比赛中,他取得46场胜利,其中在德比郡取得24胜17平16负,在切尔西则是22胜9平12负,上赛季带领德比郡杀入英冠附加赛决赛,这赛季又在切尔西失去核心阿扎尔以及遭遇转会禁令的情况下,保持着欧冠资格的竞争力,兰帕德的成绩称得上相当不错。不止一次有队员表示,兰帕德给他的进步带来了很大帮助。

切尔西暂居第四切尔西暂居第四

  本赛季切尔西还剩下8场比赛,争夺欧冠资格的战役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相比其他争四对手,切尔西的赛程要艰苦不少,尤其是要对阵榜首两强曼城和利物浦,还直接对话谢联、狼队,虽然目前形势稍优,但兰帕德的考验依然十分艰巨。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