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名声在外 但他很难在切尔西找到位置

赖斯名声在外 但他很难在切尔西找到位置
2020年03月25日 20:42 90min

自从兰帕德接手切尔西之后,蓝军的青春风暴也是羡煞英超。兰帕德给了很多年轻球员机会。鉴于赖斯也是从切尔西青训体系出道,跟芒特更是私交非常好,所以很多人都预想切尔西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动手挖人。

切尔西这个赛季防守确实令人担忧,但是赖斯并不能解决蓝军的问题。很多人都说,这个赛季蓝军防守做得不好,主要原因在于球队的防守中坚坎特伤病太多,影响到了状态。可是这样说并不能让人信服。

这个赛季坎特虽然小伤不断,他也为蓝军打了22比赛,可是令人尴尬的是,坎特首发的比赛切尔西胜率还不及法国人缺阵之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兰帕德并不需要纯防守型后腰。在兰帕德的体系中,他通常会选择若日尼奥甚至科瓦契奇来踢后腰位置,而这两个人都是进攻梳理的高手。

赖斯显然不具备这样的特质。作为一名英格兰传统后腰,赖斯的强项是拦截和出色的奔跑能力,可是与坎特相比,赖斯的差距显然非常明显。既然兰帕德都不愿意给坎特打单后腰的机会,那切尔西更没有买赖斯来给坎特打替补的必要性。

实际上,小将吉尔摩对切尔西来说似乎是更加实用的选择。吉尔摩虽然身高不到一米七,英格兰人出色的护球能力和视野颇有大师之风,从技术特点上来说,他更有可能是兰帕德未来后腰的心仪之选。

切尔西不需要防守后腰,即便下赛季坎特依然伤病不断,外租在德甲的阿姆帕杜也是个非常得力的补缺人选之一。赖斯虽然有户口本,对目前的切尔西帮助实在不大。

切尔西兰帕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