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名帅解除隔离!曾握手阿尔特塔 英国仅隔离7天

英超名帅解除隔离!曾握手阿尔特塔 英国仅隔离7天
2020年03月16日 11:14 新浪体育
莫耶斯曾和阿尔特塔握手 莫耶斯曾和阿尔特塔握手

  密切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需要隔离几天?相信中国人的认知都是隔离14天。不过英国人似乎不这么看。

  上周五,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3月7日阿森纳和西汉姆联踢了比赛,当时阿尔特塔和西汉姆主帅莫耶斯有过拥抱握手。很显然,莫耶斯成为了密切接触者。

两人近距离寒暄两人近距离寒暄

  在阿尔特塔确诊后,莫耶斯按照规定进入隔离期。就当人们以为莫耶斯会隔离14天时,英国天空体育等媒体却透露,莫耶斯已经结束了为期7天内的隔离期,理由是他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所以隔离结束了。

  在中国爆发疫情后,钟南山等专家都建议,隔离期设置为14天左右。此前中国还出现过极端个例——潜伏期24天。或许正是因为大部英国人打心底里的不重视,所以新冠疫情才在英国逐渐蔓延开来。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