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KO!曼联防死曼城 瓜帅不想和索帅拼刺刀

真KO!曼联防死曼城 瓜帅不想和索帅拼刺刀
2020年03月09日 07:11 新浪体育
索帅今夜完胜瓜帅 索帅今夜完胜瓜帅

  万众瞩目的曼市德比,以曼联2-0胜出告终。回顾整场比赛的过程,曼联也的确更配得上这场胜利。无论是场上的综合表现,战术布置,临场调整,还是球员的执行力,投入度等方面,曼联今夜的整体表现都要比曼城更专注。甚至,一定意义上,我们可以说,在主教练的斗法中,今夜的索尔斯克亚是完胜了瓜迪奥拉的。

  阵容:瓜帅不想和索帅拼刺刀

马奎尔火线复出,曼联特地调整为3后卫马奎尔火线复出,曼联特地调整为3后卫

  虽说是德比,球迷之间死敌意味还是很强烈。但是考虑到两支球队如今联赛的位置以及未来赛程的不同,对于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心境和准备都是不一样的。对于急需追赶前四的曼联来说,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只有赢球才能咬住切尔西,保留争四的希望。而对于曼城而言,此役并没有搏命拼刺刀的紧迫性。曼城如今坐稳英超次席,追赶榜首的利物浦没希望,掉出前四也没什么可能。因此显然在此役的排兵布阵上,瓜迪奥拉的曼城有所保留,甚至可以说没有做太多针对曼联特点的部署。而曼联方面显然准备更充分。

曼城有所保留曼城有所保留

  这一点从首发上就能见出一二,此前有伤在身的马奎尔和詹姆斯火线复出,索尔斯克亚很有针对性的排出3中卫的阵型,实际上大多数时间曼联都是在踢5后卫,万比萨卡和威廉姆斯回撤很深。中场还有马蒂奇和弗雷德两个工兵。进攻端则依靠B费,詹姆斯和马夏尔三人进行冲击。尤其是詹姆斯的出场,索尔斯克亚显然很看看重快速反击的意义,曼联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曼联的三中卫体系就是为了防反曼联的三中卫体系就是为了防反

  相比之下,曼城方面则显得有些随意了,瓜迪奥拉更像是在为下周与皇马的欧冠比赛留力。德布劳内,沃克,门迪这样的主力都没有出场,坎塞洛,津琴科首发打两个边后卫。B席位置后撤,瓜帅甚至尝试让福登踢边路。一定意义上,我们可以说,曼联从开场就抱着拼刺刀的态度来的,但曼城显然不是如此。这里并不是说曼城不想赢,而是在对本场比赛结果的渴望程度上,此役的曼城绝对没有曼联那样强烈。

  过程:曼城控球致死

  索尔斯克亚赛后谈到比赛时着重称赞了球队的防守,认为曼联基本防死了曼城。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也的确是如此。这又是一场典型的瓜迪奥拉的球队被防守反击击败的案例。

赛后数据:曼城空有控球赛后数据:曼城空有控球

  赛后数据显示,曼城的控球率高达72%,传球总数高达754次,传球成功率为89%,角球数11次,都远远高于曼联。但看过比赛的人最直观的感受都是曼联的进攻更有效,威胁更大。红魔全场有12次射门,6次射正,收获2个进球。而曼城全场7次射门,4次射正,没有收获进球。

斯特林为数不多的机会斯特林为数不多的机会
这样无意义的传中堪称曼城半场进攻的缩影这样无意义的传中堪称曼城半场进攻的缩影
埃德森早就开始走神了埃德森早就开始走神了
曼联的反击有声有色曼联的反击有声有色
马夏尔如果无私些 曼联或许更早领先马夏尔如果无私些 曼联或许更早领先

  瓜迪奥拉的球队控球控球率,而无法撕开曼联的防线。德布劳内的缺席,B席的后撤,马赫雷斯和大卫-席尔瓦都没有出场。福登踢边路水土不服,曼城一度失去了打对手防线两肋的能力,在上半场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踢起了边路传中,让矮小的阿圭罗去抢头球的套路,足以见出曼城此役的尴尬。曼城空有控球优势,但是有效进攻乏善可陈,反倒是曼联,防线扎紧篱笆的同时,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埃德森在低级失误前,就有一次差点失误被马夏尔破门,这也像是曼城球员本场精神状态的一个缩影。相比于兴奋的曼联将士,曼城的球员显得不够投入,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曼城最好的机会曼城最好的机会

  临场调整上,曼城换上了热苏斯和马赫雷斯后,球队的进攻才稍有起色。但索尔斯克亚换上麦克托米奈,拜利,伊哈洛的调整显然也更具针对性。尤其是伊哈洛和麦克托米奈还为曼联的第二个进球做出了贡献。

索帅笑到最后索帅笑到最后

  总结:这是一场索尔斯克亚对瓜迪奥拉的完胜,曼联在赛前准备,战术布置,球员投入程度和求战欲上都要比曼城更充分,也更配得上胜利。曼联拿到了争四路上关键的三分,而联赛已经无欲无求的曼城或许如今更关注的焦点是欧冠和皇马了。

  (雷利)

曼联曼城瓜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