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老枪集体爆发!兰帕德争四不能只靠青年军

切尔西老枪集体爆发!兰帕德争四不能只靠青年军
2020年03月09日 03:28 新浪体育
老将们本场打入三球 老将们本场打入三球

  切尔西近期陷入了伤病潮,尤其是进攻端亚伯拉罕、普利西奇、奥多伊三位年轻球员全部无法出场,本场对阵恩师安切洛蒂领军的埃弗顿,兰帕德选择延续周中对利物浦的进攻线,吉鲁、威廉和佩德罗三位30+的老将继续联袂出战,而三位老将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兰帕德对他们的信任。

  对利物浦,切尔西堪称踢出了近期最佳的一场比赛,三位老将的拼搏精神得到了球迷的赞叹,本场对埃弗顿,他们的表现依然神勇。开场仅仅15分钟,佩德罗就突入禁区分球给了芒特,后者停球转身抽射为切尔西首开纪录,佩德罗率先收获了一次助攻。仅仅过了6分钟,佩德罗自己的进球就到来了,巴克利一脚精准的远距离直塞找到了佩德罗,佩德罗杀入禁区面对皮克福德,即使有两人的包夹,他还是稳稳将球推射入网,为切尔西扩大了比分。

佩德罗助攻芒特佩德罗助攻芒特
佩德罗破门佩德罗破门

  而下半场轮到了威廉和吉鲁的表演时间,威廉先是弧顶处打出一记世界波破门,随后他的传中又帮助吉鲁抢点破门,四个进球中,切尔西三叉戟全部有参与,比赛尾声,威廉和吉鲁先后被换下,他们都得到了现场切尔西球迷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威廉世界波威廉世界波
吉鲁也进球了吉鲁也进球了

  本赛季,主打青春风暴的切尔西让三位老将的处境都不是那么顺利,威廉之前尚能在球队担当起重任,但近期他也多次出现在了替补席,吉鲁和佩德罗的处境则要糟糕不少,出场时间都非常少,尤其是仍然想参加欧洲杯的吉鲁,之前在球队前锋的顺位甚至只能排在第三位,落后亚伯拉罕,甚至在巴舒亚伊之后。一月份,为了上场时间,吉鲁一度非常接近加盟国米,但最终未能成行。

吉鲁最近坐稳首发吉鲁最近坐稳首发

  而吉鲁的转折点出现在对曼联的比赛后,由于亚伯拉罕遭到伤病困扰,巴舒亚伊获得了首发机会,但是对曼联的比赛巴舒亚伊表现非常糟糕,让切尔西在这场争四的关键比赛中0-2告负,从此兰帕德决定启用吉鲁首发。在那之后的5场比赛,吉鲁全部首发出战,收获了两个进球,切尔西虽然欧战被拜仁3-0大胜,但国内的4场比赛取得3胜1平,击败了热刺、利物浦和埃弗顿。在吉鲁出场后,切尔西前场终于找到了久违的支点,进攻更加立体化,兰帕德和吉鲁之前也在互相磨合,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在得到出场时间后,吉鲁表达出了乐意续约的想法。

  威廉的情况则要稍微复杂一些,根据报道,威廉和切尔西的续约谈判并不顺利,威廉虽然多次表达了希望留在切尔西的愿望,但拒绝接受切尔西开出的两年合同,他希望续约三年。巴西媒体《圣保罗页报》报道,威廉已经拒绝了切尔西的合同,开始考虑其他球队的报价。即便如此,威廉在场上表现得依然十分职业。

  相比之下,佩德罗的续约并没有太多的进展,但佩刀只要出场就是不惜体力地奔跑,不管是上场对阵利物浦还是本场对阵埃弗顿,比赛到了最后关头,依然能看到他冲刺的身影。

  对于切尔西的年轻球员来说,虽然在赛季初他们打出了惊艳的发挥,但终究他们的英超经验不足,在被对手逐渐熟悉后,还不能快速调整的他们的状态毫无疑问会出现滑坡,这时候老将的作用就十分重要,队伍年轻化一定程度上是需要的,但老将的作用就是传帮带,最近的几场比赛,显然也会让切尔西和兰帕德更加认识到这一点,争四的关键时刻,需要老将和年轻人共同努力。赛后兰帕德也说道:“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每个人都在讨论年轻人,但我们需要经验丰富的球员。”

  吉鲁、威廉和佩德罗的合同目前都在夏天到期,也许他们都能续约,也许他们都会在今夏告别,但他们的表现必然会让切尔西球迷所铭记。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