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边!利物浦起飞的翅膀 52次助攻英超最强

绝代双边!利物浦起飞的翅膀 52次助攻英超最强
2020年02月25日 07:26 新浪体育
阿诺德送上助攻 阿诺德送上助攻

  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第27轮中,联赛领头羊利物浦对阵排名倒数的西汉姆联。看似轻松的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最终红军在主场逆转铁锤帮,离英超冠军又进了一步。

  虽然本赛季利物浦赛季紧张,但开场阶段红军打得十分流畅。上半场第9分钟阿诺德就在右路底线位置送出传中,准确地找到了维纳尔杜姆。维纳尔杜姆没有浪费机会,准确地将球送进了网窝,为利物浦首开纪录。

  但仅仅3分钟后,西汉姆联就利用定位球扳平了比分,随后双方展开进攻拉锯战,比分从1-1、1-2到2-2、3-2,利物浦在主场完成了一场大逆转,继续领跑积分榜的同时也保持着本赛季的不败纪录,向不败舰队阿森纳创造的纪录发起攻击。

  本场比赛虽然马内和萨拉赫都完成了进球,但纵观全场,表现最抢眼的却是两位小将阿诺德和罗伯逊,三个进球全部来自他们的助攻。赛后WhoScored网站给助攻梅开二度的阿诺德打出了8.3的全场第二高分,罗伯逊也获得了7.7的评分。

  上半场第30至40分钟,阿诺德连续完成2脚射门并送出2次关键传球,如果运气再好一点,他本可以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就锁定胜局。下半场阿诺德和罗伯逊继续表现抢眼,红军的进攻都有他们的参与,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小将阿诺德虽然是一位后卫,但全场他共完成了4脚打门,送出了6次关键传球,此外还有1次过人、1次解围和3次抢断,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阿诺德已经在英超联赛中创造了12次助攻,追平了个人的单赛季助攻纪录,在助攻榜上仅落后有英超最佳中场之称的曼城核心德布劳内。阿诺德的英超助攻数已经达到了25个,在英超联赛历史上只有法布雷加斯和鲁尼取得25个助攻时比他更年轻。

阿诺德助攻维纳尔杜姆阿诺德助攻维纳尔杜姆
阿诺德助攻马内阿诺德助攻马内

  而年纪更长的罗伯逊则承担了更多的防守责任,本场他共有2次争顶成功,完成了4次抢断、1次拦截和2次解围,是后防线上的重要一员。尽管如此,联赛中罗伯逊也已经送出了27个助攻,是同时期英超助攻次数最多的后卫。本赛季至今利物浦在联赛中打进了64球,两名边后卫无疑功劳不小。

罗伯逊助攻萨拉赫罗伯逊助攻萨拉赫

  罗伯逊今年只有25岁,阿诺德更是只有21岁,但两人效力红军已经有三四个赛季了。当年克洛普让他们进入一线队阵容时,许多球迷和评论员都不置可否,认为两位“乳臭未干”的孩子无法承担防守重任。但几个赛季过去,他们不仅帮助红军赢得了欧冠冠军,成为丢球最少的球队领跑英超积分榜,自己也成为了世界足坛最出色的边后卫之一,用实力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苏樱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