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提出越位改革方案,最快欧洲杯前施行

温格提出越位改革方案,最快欧洲杯前施行
2020年02月19日 23:17 90min

​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在从阿森纳退休之后就在国际足联担任国际足球发展总监,将致力于全球的足球发展。

温格近日提出,希望能够在今年欧洲杯之前完成对于现有越位规则的修改,以便于新的规则能够更好的适应VAR的介入。

温格认为,现在的比赛中VAR越来越成为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由于VAR的加入,比赛中的一些老规则显得非常的不适合,既然有新的技术加入,那就应该有新的规则去完善他,使得比赛变得更加公平。

根据温格提出的修改建议如下:对于越位的修订,进攻方接球队员身位越过对方倒数第二名防守队员,且接球队员在队友的传球瞬间所处位置所画出的平行线要能够呈现出一条明显的白线,这才能够定义为越位。如果前插进攻队员在传球瞬间与对方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身体有任何部位的重叠,那也不算是越位。

他将会敦促国际足球规则委员会尽快完善越位的规则,因为现在有VAR的加入,使得在比赛中会出现各种脚尖越位、脚后跟越位或是体毛越位这样的情况,使得比赛的公平性降低。本轮英超联赛切尔西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就有这样的情况,切尔西前锋吉鲁在传球瞬间仅仅脚尖越过了对方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裁判在观看VAR后吹掉了进球,十分可惜。

如果提议通过的话最快能够在6月1日生效,那时距离欧洲杯开幕还有12天。温格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越位规则在VAR介入之后执行的问题,英超打算在判定越位的时候划一条10厘米的误差线,但这样仍然会带来界定不清的问题。所以导致目前的越位规则在VAR施行的情况下,对防守方更加有利。

温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