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鸟传奇 盘点利物浦历史十大传奇球员

不死鸟传奇 盘点利物浦历史十大传奇球员
2020年02月18日 16:54 90min

利物浦是一家贯穿百年,有着悠久荣耀历史且坐拥众多世界级球星的俱乐部。每一名走入安菲尔德并触碰你永不独行的标志的球员都知道加盟红军意味着什么。近年来克洛普的新红军让这家在国内联赛沉寂了近30年的豪门重新焕发生机。

马内、萨拉赫和范迪克都是注定会载入利物浦历史的球员。但是,相较于利物浦漫长而辉煌的历史,恐怕他们还不足以登上历史最佳的位置。以下就是90min带来的利物浦历史十大球星。 

10. 罗比-福勒

红军效力时期:1993-2001,2006-2007

福勒是一名天生的射手,是少数在安菲尔德被称作“神”的球员。在他代表球队的369场比赛中他一共打入了183个进球,并一举排在了英超历史射手榜第七的位置上。在1994年到1997年期间,福勒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他连续三个赛季保持了惊人的30球以上的进球率。也让他连续两年拿下了英超最佳青年球员。

主要成就:足总杯、联赛杯2次、联盟杯、欧洲超级杯、英超最佳青年球员2次。

9. 苏亚雷斯​

红军效力时期:2011-2014

苏亚雷斯是英超21世纪之后最出色的前锋之一。2011年利物浦由阿贾克斯签下他时并没有招来太多的关注,更多人依然看的是托雷斯的离开。但是苏亚雷斯从他代表利物浦参加的第一场英超比赛开始就证明了他绝对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之一。苏亚雷斯也是自从拉什后第一个在单赛季打入30个进球的球员。

主要成就:联赛杯、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足球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英超金靴奖、欧洲金靴奖。

8. 雷-克莱门斯​

红军效力时期:1967-1981

1967年名帅香克利从斯肯索普签下了克莱门斯,仅仅几年他就进入一线队并证明自己的价值。从1970开始到1981年,他仅仅错过了球队六场比赛,惊人的出场率下是他超强的门前实力。这位英格兰门神在1978/79赛季仅仅丢了16个进球,也帮助球队赢得了第四座联赛冠军。

主要成就:英甲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欧冠前身)3次,联盟杯1次,欧洲超级杯1次。

7. 罗恩-叶芝

红军效力时期:1961-1971

叶芝是一名天生的顶级防守球员,同时他也是前英国军队的一员。叶芝是香克利时期后防线上的一道铁墙。这位苏格兰人在安菲尔德效力了整整10年,作为队长他是红军三度捧捧杯的灵魂。他离开球队时已经为利物浦出场了454次并打入了16球。

主要成就:英甲冠军2次、英乙冠军、足总杯。

6. 约翰-巴恩斯​

红军效力时期:1987-1997

牙买加出生的巴恩斯是很长一段时间内公认的英格兰第一边锋。他和彼得斯利以及阿尔德里奇共同组成了80年代后期利物浦横扫欧陆的最强攻击组。在代表利物浦出场的比赛中他打入了108个进球,并帮助球队取得了一连串的奖杯。巴恩斯是一个真正的大场面先生,他有过24次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进球的数据。

主要成就:英甲冠军2次、足总杯、联赛杯、足球编辑最佳球员2次、英超年度最佳球员。

5. 阿兰-汉森​

红军效力时期:1977-1991

阿兰-汉森是利物浦80年代时期的先发后防球员。他和达格利什以及索内斯组成了利物浦最强的中轴线。汉森代表利物浦有过620次的出场,成为了球队第出场榜上第十的球员。他在13个赛季中帮助球队赢下了8座英甲冠军奖杯。汉森顶级的防守端表现更应被人记住,而非他有关于曼联的评论。

主要成就:英甲冠军8次、足总杯2次、联赛杯3次、欧洲冠军杯3次、欧洲超级杯、英超世纪最佳阵容。

4. 索内斯​

红军效力时期:1978-1984

索内斯是那个时代最出色的中场球员。索内斯是利物浦历史上展现出来天赋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尽管他现在更多出现在教练席和评论席,但是在他球员时期,他是世界范围内最出色的中场。他帮助球队赢得了奖杯无数,他也是一代利物浦球迷的美好回忆。

主要成就:英甲冠军5次、联赛杯3次、欧洲冠军杯3次、英超世纪最佳阵容。

3. 伊恩-拉什​

红军效力时期:1980-1986,1987-1996

拉什是一位踢法简洁但是却载入利物浦史册的顶级射手。他在660场比赛中打入了惊人的346个进球。他在1983年的联赛中对阵考文垂打入了四球、对阵鲁顿又打入五球的比赛至今都是一段传奇。拉什是默西赛德死敌埃弗顿的头号“危险分子”,他在德比中美打入了整整25个进球。

主要成就:英甲冠军5次、联赛杯5次、欧洲冠军杯、英超年度最佳青年球员、足球编辑协会最佳球员、年度最佳球员、欧洲金靴、英超世纪最佳阵容。

2. 杰拉德​

红军效力时期:1998-2015

杰拉德是无可争议的利物浦历史最佳队长、球队历史最佳中场球员,也是众多利物浦球迷的美好回忆。杰拉德是一位天生的领袖球员,他在利物浦最困难的时期从没有过离开球队的念头。即使球队多年未能染指联赛冠军,他也依然坚持带队创造了众多奇迹性的捧杯历史。

主要成就:足总杯2次、联赛杯2次、欧冠、联盟杯、英超年度最佳青年球员、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足球记者协会年度最佳、欧洲超级杯。

1. 达格利什​

红军效力时期:1977-1990

达格利什是利物浦当之无愧的国王。他是球队历史最具影响力也最具旗帜性的人物、1977年他从凯尔特人转会加盟利物浦,创造了44万英镑的历史纪录。他用515场比赛的现象级发挥证明了这个价格真的是值到骨头里了。他帮助利物浦赢得15座重要赛事的奖杯,他甚至带领过陷入低谷的红军再战英超。

主要成就:英甲冠军6次、足总杯、联赛杯四次、欧洲冠军杯3次、欧洲超级杯、英超年度最佳球员、金球奖提名。

利物浦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