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遭欧足联禁赛 足球联盟的罚单肯定也逃不过

曼城遭欧足联禁赛 足球联盟的罚单肯定也逃不过
2020年02月15日 18:14 90min

​前几个月曼城收到欧足联的罚单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蓝月亮已经渡劫成功,只是花钱消灾而已,所以昨天欧足联官方宣布对曼城处以欧洲赛场两年禁赛的处罚时,很多人都感到震惊。然而鉴于问题的严重性质,英格兰足总的处罚可能很快也要接踵而至。

经过复核,欧足联认为,在2012年到2016年间,曼城在赞助合同收入方面存在严重的注水行为,并对蓝月亮处以两年欧洲赛场禁赛,同时曼城也需要缴纳3000万欧元的罚金。

诚实披露准确的财务信息也是英超准入规则的一部分,不过他们既然给欧足联的财务信息是造假的,那么提交给足球联盟的数据相信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如果最终坐实,那曼城同样也将受到足球联盟的处罚。

曼城在受到处罚后第一时间表示会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体育仲裁法庭可能会推翻欧足联的禁赛处罚,不过对于英格兰足球联盟的处罚他们没有管辖权。

那么,曼城究竟会遭到多么严厉的处罚呢?扣分显然是不可避免的。目前曼城已经没有夺冠希望,所以扣分并不影响蓝月亮这个赛季的成绩。而且通常情况下,扣分的幅度一般不会很大,鉴于他们现在排在英超第二,领先排名第四的切尔西十分,所以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在积分榜商店 位置也不会太难看。虽然无论在英超排第几都无法参加欧冠,英超丰厚的转播收入和球队的排名是息息相关的。

当然,也有非常极端的情况,如果英格兰足球联盟采用的尺度和欧足联类似,那曼城可能会面临降级之虞。早在2006年,意大利的尤文图斯就因为操纵比赛被降到乙级,同时还被剥夺了同一时期的冠军奖杯。不过曼城的问题并没有达到相同的严重程度,因此,蓝月亮球迷可能不用担心下赛季打英冠。

曼城足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