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带领埃弗顿势如破竹 阿森纳球迷可能要酸了

安切洛蒂带领埃弗顿势如破竹 阿森纳球迷可能要酸了
2020年02月10日 22:28 90min

​安切洛蒂被那不勒斯辞退之后,正当阿森纳选帅之时,很多阿森纳球迷认为,安帅是目前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主帅,应该无脑拿下。不过也有一些球迷表示,安切洛蒂虽然调教能力一流,在栽培年轻人方面实在是一无是处,所以想要大力启用青训球员的阿森纳高层跟他显然不对路。

果然,阿森纳和安切洛蒂的联系仅停留在新闻里,被那不勒斯辞退以后,埃弗顿快速行动与意大利名帅谈妥了入主事宜,阿森纳此后也加速了对阿尔特塔的面试,最终,在阿森纳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的比赛中,安切洛蒂和阿尔特塔双双以候任主帅的身份坐在了看台上。

虽然这场比赛两支球队闷平,双方接下来的走势却是南辕北辙。8轮联赛过后,安切洛蒂的球队已经从降级区边缘攀升到联赛第7的位置,五胜两平一负的战绩让他们目前已经领先阿森纳五分。阿尔特塔的球队场面也是有所起色,不过7场联赛下来平局不断,只拿下了一场胜利,所以枪手在积分榜上依然是裹足不前。

安帅的功力显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实际上,自从接手太妃糖以来,埃弗顿的英超抢分能力仅次于高奏凯歌的利物浦,高水平的发挥也让他们一跃超过了阿森纳、狼队和曼联,再次在联赛下半程开始兑现出和天赋相匹配的成绩。

喜欢挑刺的球迷们总会批评安切洛蒂缺乏鲜明的战术风格,完全是靠着更衣室人员管理绝技独步天下,这么说的人一定是吃了不少醋。安切洛蒂此前在豪门切尔西也曾经拿出靓丽的成绩,只要球队战绩好,所谓鲜明、进取的打法只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的装饰罢了。

如果不信可以问问打法鲜明的诺维奇,这支在赛季初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进攻积极进取,不过一连串的失利过后球队也变得信心全无,打法上也变得乏善可陈。阿尔特塔的训练成果在英超赛场上确实是立竿见影,不过阿森纳主帅临场指挥稚嫩也让枪手屡屡错失缩小与前四分差的机会。

等到赛季末,如果阿森纳连欧联杯资格也拿不到,还依然被安切洛蒂的埃弗顿压制,那后悔的球迷估计又要对枪手高层口诛笔伐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