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舒梅切尔和瓦尔迪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卡斯帕-舒梅切尔和瓦尔迪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2020年02月07日 18:39 90min

​小舒梅切尔与瓦尔迪有许多共同点,他们两个已经33岁了,是莱斯特城当年夺冠首发11人中仅剩的最后两名球员。

当然他们在队中的首发位置也不曾被动摇。在罗杰斯接替莱斯特城主帅之后,他们也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也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人物。

舒梅切尔在王权球场近十年来的表现可以用一个稳定来形容。自从莱斯特城夺取英超冠军之后,来到莱斯特城的二号门将机会没有任何机会上场比赛,如今罗杰斯还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他,他的位置将更加不可动摇。

但近期的比赛中他们似乎遇到了同样的困扰,状态不佳的他们慢慢成为了球迷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很多球迷呼吁应该换其他球员来接替他们的位置。他们在赛季初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但是现在状态已然不再。

自圣诞节以来,瓦尔迪至今都没有取得一粒进球,尽管他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莱斯特城中场球员给他创造的机会似乎并没有得到回报。

对于舒梅切尔来说,情况也大致相同,圣诞节前,他的扑救成功率高达80%,圣诞节之后,他在9场比赛丢了15个球,而他的扑救成功率降到了57%。当然对于现代门将来说,阻止对方进球并不是他的唯一职责。

对于罗杰斯的战术安排来说,舒梅切尔也作为一名出球门将,经常需要在后场发起进攻,尽管他的表现并不是特别优秀,但相较其他的同龄人,他的表现可圈可点。

比赛中超过40码的传球,舒梅切尔完成率在联赛第四,仅次于埃德森、阿利松和马修-瑞安。在短传完成率上,他排名第六,在他前面的有:埃德森、阿利松、德赫亚、莱诺和凯帕。

就连瓜迪奥拉也在这方面对舒梅切尔大加赞赏,他在12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中很难对莱斯特城施加压力,因为舒梅切尔的传球令人难以置信,有时候我们的球员紧逼他的时候他还是能够将球准确地传给球队的中场,想要做到这一点真的很不容易。”

舒梅切尔唯一表现不佳的就是高球控制方面,这一直都是他的短板,在上个周末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对吕迪格第一个进球时的犹豫不决充分的证明了这点。

简而言之,并没有什么现象表明舒梅切尔真的是在退步,只不过一时的状态不佳导致的迷失。实际上和瓦尔迪一样,说不定在这个短暂的冬歇过后他们能恢复状态满血归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