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阿森纳硬起来了!逆境血海里杀出久违血性!

硬!阿森纳硬起来了!逆境血海里杀出久违血性!
2020年01月22日 07:08 新浪体育
硬气! 硬气!

  阿森纳的血性,回来了!

  客场挑战同城对手切尔西,阿森纳迎来一场大的考验。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开场仅仅27分钟,穆斯塔菲的回传失误就导致大卫-路易斯染红离场,场上的比分也变为0-1。在少打1人、比分落后的极端不利情况下,阿森纳却慢慢“变了身”……

莱诺高接低挡莱诺高接低挡
6次扑救成功的莱诺,完胜0次扑救成功的凯帕6次扑救成功的莱诺,完胜0次扑救成功的凯帕

  第一个站出来,为阿森纳“守住下限”的,正是门将莱诺。这位德国门神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承担起了守护球门的重任,扑出吊门、高接低挡,这位门将6次做出扑救,在切尔西攻势最盛的一段时间里,莱诺守护住了阿森纳的底线,也为此后的反击奠定基础。

阿尔特塔没有太过保守,也没有亡命一搏阿尔特塔没有太过保守,也没有亡命一搏

  在局面落后的情况下,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也成为扭转局势的关键人物。在上半场少打1人的情况下,这位少帅没有急于换上后卫加强防守,而是将后腰扎卡拉回到防线,等待合适的调整时机。终于,下半场第55分钟,阿尔特塔出手了,他并没有选择加强防守,也没有换上前锋亡命一搏,而是用中场球员贡多齐换下碌碌无为的阿森纳10号。此举不但提高了阿森纳在场上的掌控力,也为阿森纳场上的球员释放出一个信号“我们不要防守,稳住局势,我们还有机会”。

这声反击号角,震天狂响这声反击号角,震天狂响

  阿森纳的反击号角,果然吹响了,而这一声响,竟然如此响亮。第63分钟,被压制了许久的阿森纳终于得到机会,18岁的前锋马丁内利从禁区前得球,狂奔70米一条龙破门。这一球,打出了马丁内利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打出了阿森纳不甘于失利的决心和意志,让坎特脚滑失误,让凯帕慌乱胆寒。

落后3分钟再度扳平落后3分钟再度扳平

  第84分钟,切尔西通过战术角球机会再度超出比分,但此时的阿森纳,已经达到了气势的顶点,再进我1球?那我就再扳回一球!距离第二粒丢球仅仅3分钟,贝莱林送出神来之笔,打出精妙弧线,皮球绕过切尔西后卫,绕过凯帕的十指指尖,飞进了球门。

  诚然,这支阿森纳的实力并不算强大;诚然,这支阿森纳防守并不稳健,进攻失灵时不灵;诚然,阿森纳拼尽全力也只拿到1分……然而,在这场同绝对逆境的对抗中,我们看到了阿森纳久违的血性和意志,对于这支重建中的豪门,还有比这更加珍惜、更加珍贵的品质吗?或许,当这种血性成为常态,阿森纳距离复兴,就真的不远了。

  (长歌)

阿森纳阿尔特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