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传奇苏克颠沛流离:埃尔多安夺走了我的一切

土耳其传奇苏克颠沛流离:埃尔多安夺走了我的一切
2020年01月14日 12:35 够力足球

加拉塔萨雷和土耳其传奇人物哈坎·苏克透露,他现时是优步司机,在美国卖书,声称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拿走了他的一切”。

这位48岁的前前锋也曾效力于国际米兰和布莱克本等俱乐部,他说他被谴责为土耳其政府的敌人,他的资产也被没收了。

苏克在他杰出的俱乐部生涯中打进了250多个进球,在11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51球。他在2011年加入了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AKP),但在2013年据报道称因意见冲突而辞职。

“然后敌意开始了。”苏克告诉周日世界报:“有人向我妻子的精品店扔石头,我的孩子在街上受到骚扰。我每说一句话就会收到威胁。我走后,他们把我父亲锁了起来,我所有的东西都被没收了。”

“我在世界上什么地方都没有留下。埃尔多安夺走了我的一切。我有自由的权利,有解释自己的权利,有表达自己的权利,有工作的权利。”

苏克的父亲目前被软禁,在被诊断出癌症后被释放。他的母亲也被确诊癌症了。

“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他说:“每个和我有任何关系的人都有经济困难。”

“我曾在这里(加利福尼亚)开过一段时间的咖啡馆。但奇怪的人来到这里,演奏冬不拉的音乐。”

正义与发展党所描述的土耳其人民的真正音乐是冬不拉音乐。

苏克还了解到,当一名在美国的土耳其学生与他自拍后,他被监禁了14个月。

他解释说:“我加入AKP时,土耳其是一个符合欧盟标准的国家,从欧洲获得了大量投资。”

“但埃尔多安的政治导致了糟糕的时期,国家走向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转向中东而不是欧洲。

“和许多地方一样,土耳其的足球不是自由的,也不是自主的。但(因为我们直言不讳)我们受到了土耳其媒体的攻击。他们想确保其他运动员不敢开口。

“我只做在我的国家是合法的事情,在公共场合。但是因为我的名字叫哈坎·苏克,我被用来恐吓别人。

“他们能证明我犯了什么罪吗?不。他们只说‘叛徒’和‘恐怖分子’。”

“我是政府的敌人;不是国家的敌人,不是土耳其民族的敌人。我爱我们的国旗,我们的国家。”

苏克为加拉塔萨雷效力了三次,时长13年,打进近200个进球之后,他在2017年被禁止进入俱乐部——他说这是埃尔多安直接做出的决定。

“不是体育部长,是总统。”他说:“这样的决定——没有任何法庭裁决,只是上级的命令。”

苏克还被问及2018年德国国家队土耳其后裔梅苏特·厄齐尔和伊尔凯·京多安与埃尔多安合影的争议照片。

“我觉得这张照片不是很好。”他回答说:“他们应该尊重他们为之效力的国家。我建议梅苏特和伊尔凯也加入正义与发展党——这样他们就会知道这个党到底是什么了。”

埃尔多安土耳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