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真战术大师!新阵型为曼城改命 暴揍曼联

瓜迪奥拉真战术大师!新阵型为曼城改命 暴揍曼联
2020年01月08日 06:46 新浪体育
曼城无锋阵太猛 曼城无锋阵太猛

  一个月前,曼城坐镇主场迎战曼联,结果却被红魔击溃,最终1-2输给同城死敌。

  短短一个月后,曼城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打曼联,这一次曼城判若两队,直接赢了曼联一个3-1。曼城战力为何突然如此暴涨呢?答案在于瓜迪奥拉进行了变阵。

  一个月前打曼联,曼城踢的是4-3-3阵型,前锋是热苏斯。而今天凌晨,瓜迪奥拉排出了一套无锋阵,站位虽然也是4-3-3,但箭头三人组却是马赫雷斯、B-席尔瓦、斯特林,这是一套典型的无锋战术。

曼城踢起无锋阵曼城踢起无锋阵

  曼城的三小无锋战术,核心卖点无疑是小快灵,利用跑位、速度和灵活性针对曼联的几名后卫,结果曼联防线被打的大乱根本无法应对曼城的冲击,整个上半场,曼联都是在曼城的冲击下,各种出丑。

曼城这反击太牛曼城这反击太牛

  单单一个上半场,曼联就被曼城这套无锋阵给打花了。曼城上半场攻入了3个进球,还错失了两次绝对的得分机会。数据层面曼联更惨,曼城上半场拿到了7次射门机会,曼联只有3次射门,其中射正0次。控球率层面,曼城达到62%,曼联只有38%。在被曼城彻底压制后,曼联上半场打出的有效快速反击次数也为0。

若不是运气好,曼联丢球更多若不是运气好,曼联丢球更多

  看看,这就是上半场的曼联,他们在瓜帅无锋阵面前,根本毫无还手之力。BBC就特别盛赞了瓜迪奥拉的战术,该媒体评论道:“瓜迪奥拉贡献了大师级演出!他的曼城今天太棒了。曼联是表现不好,但这是因为曼城太出色了,我们该称赞曼城。”

  一位现场记者透露:“当半场哨声响起后,曼联球员进入球员通道时,现场红魔球迷响起了漫天嘘声。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痛苦的夜晚。”打到对手球迷都反戈了,这就是今晚的曼城。

  本赛季,曼城在联赛中频频丢分,导致球队早早无缘联赛冠军争夺,在这种情况下有声音开始质疑瓜迪奥拉。但今晚瓜帅证明,他依然是教练中的大师。接下来如果他能激活曼城,带队在欧冠中有斩获,那他的声望将再次暴涨。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