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二选一 阿森纳可能要同时失去奥巴拉卡

锋线二选一 阿森纳可能要同时失去奥巴拉卡
2019年12月16日 23:13 90min

两年前阿森纳买来奥巴梅扬的时候,温格在锋线球员选择上也是纠结多时,因为温格的战术体系当时已经彻底放弃了双前锋,所以在温格执教的半个赛季里,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合体的时候并不多,很多枪手球迷也指责温格不会用人。

上个赛季埃梅里入主球队以后,也是纠结了一段时间,同样喜欢打单箭头的埃梅里一度也是让两人轮流出场,不过对于一支战绩不佳的球队来说,不让最优秀的攻击手出场显然是违背常理的,所以几经妥协,埃梅里终于选择了三后卫双前锋的3-5-2体系。这个体系给阿森纳带来了一波高光时刻,枪手的22场不败也让人一度相信这个阵型就是阿森纳目前的最佳阵型。

不过埃梅里用了大半个赛季之后果断变阵,又回到了单箭头的时代,只是此时他选择让得分手奥巴梅扬去打边锋。好在奥巴梅扬速度依然很快,所以拉到边路去打边锋似乎也还好,不过,加蓬前锋的战术作用就只剩下进球,左路繁重的防守任务也让科拉希纳茨的特点被压制得所剩无几。

永贝里接手球队之后,几经调整,最终做出了选择,让拉卡泽特做替补席,给奥巴梅扬首发机会。永贝里在对阵曼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个人同时在场时球队的防守体系显得非常脆弱,所以他的思路其实与索尔斯克亚相似,都希望以快制胜来打对手的快速反击。

因此永贝里的方案是锋线二选一,边路让突击和回防能力更强的球员对锋线形成支援,所以马丁内利和萨卡最近的比赛时间和重要性也是增加了不少。这样的逻辑虽然说得通,但是球队的两个正牌前锋都对于阿森纳续约一事心猿意马,如果此时阿森纳主帅做选择题,稍有不慎可能两个人都会失去。

阿森纳埃梅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