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斯克亚不是天才 但工匠之心可让他成大师

索尔斯克亚不是天才 但工匠之心可让他成大师
2019年12月08日 22:03 90min
三军用命 三军用命

  这周开始之前,坊间普遍看法是曼联的成绩比阿森纳好不到哪里去,所以一直在传言索尔斯克亚时日无多,甚至索肖自己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在更衣室向球员坦诚,如果面对热刺和曼城的比赛球队表现不如人意,自己也可能丢掉曼联主帅之位。

  一周时间还没过去,红魔这边的曼彻斯特城倒是迎来了大晴天,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不但成功阻击了恩怨颇深的穆里尼奥,让热刺止住了连胜势头。在事关颜面的曼彻斯特德比中,曼联将士更是拿出了上佳表现,给本来已经争冠无望的曼城又补上了一刀。

  要说曼联这个赛季表现不佳,这可能也是要分开解读。如果说对阵中下游球队笑话不断,这也确实是实情,曼联在面对弱队时屡屡遭遇爆冷,这也是红魔前段时间一度跌落到积分榜下半区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即便在距离降级区很近的时候,红魔高层似乎并不着急,就连预示帅位不稳的高层力挺都没出现过。

  曼联管理层这么淡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虽然打弱队总是送分,红魔在打强队时却总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这也让他们在经历小挫折时没有那么焦虑,如果考虑到曼联是在没有头号球星博格巴的时候取得了这些成就,索尔斯克亚成绩就更值得尊敬。

  他选择相信麦克托米奈自然可以理解,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红魔青训球员,麦克托米奈有着传统红魔青训球员的那种斗志和顽强,他那种不惜体力奔跑的作风就是天性的一部分,也是成为一名顶级中场必备的素质。年轻球员一般需要有经验的球员来辅佐,索尔斯克亚坚决弃用马蒂奇,耐心给弗雷德机会的做法也曾经让曼联球迷颇有怨言。

  不过最近弗雷德的表现是越来越好,巴西人早已撕下了水货的标签,甚至有直追法比尼奥的趋势。的确,一个曾经被瓜迪奥拉看上的球员再怎么说也是有下限的,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都是积极奔跑的类型,这也让双防守后腰的曼联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索尔斯克亚喜欢速度快的球员这是众人皆知,原因当然是再明显不过了,他想要重新擦亮红魔反击之王的名声。防守反击可能是一种非常传统和不时髦的战术,却是在对抗和节奏激烈的英超长期屹立不倒的最大法宝之一,在与六强球队对话中取得的丰硕战果,也让索尔斯克亚对一时的成绩不好确实没放在心上。

  索尔斯克亚才华如何可能要另说,但是他的专注让人赞叹。对于一个正在一砖一瓦慢慢堆砌红魔传统壁垒的曼联传奇,思路清晰如此,似乎多给他点耐心也应是人之常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