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卡塔尔美丽又宜居 定能办好世界杯

埃托奥:卡塔尔美丽又宜居 定能办好世界杯
2019年09月18日 07:06 新浪体育
埃托奥盛赞卡塔尔 埃托奥盛赞卡塔尔

  2019年4月,足坛巨星埃托奥成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的官方大使,如今他也接受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的专访。

  作为喀麦隆前国脚,埃托奥职业生涯4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他曾三次获得欧冠冠军,在效力巴萨和国米期间获得4次联赛冠军。今年9月,埃托奥宣布退役。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最近我们发布了2022年世界杯官方会徽,这是卡塔尔通往2022年世界杯之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你看来,2022年球迷们可以有哪些期待呢?

  埃托奥:当球迷们抵达卡塔尔观看世界杯时,他们会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完全独特的环境之中。我可以从第一手经验说,世界杯举办的时间,绝对拥有一年中最适合看球、踢球、去海滩放松的完美温度!所以球迷们将能够享受许多足球以外的东西,在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度过他们的假期。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是什么让世界杯变得对你如此特别?你参加了第一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你认为卡塔尔将如何在第一届在阿拉伯世界举办的世界杯上打上自己的印记?

  埃托奥:的确,我很幸运能参加第一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尽管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没能取得我们所希望的那种进步,但对喀麦隆、东道主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那都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我一直认为足球是一项适合每个人的运动,因此世界杯应该造访全世界的每一个地区。因此,我很高兴能看到中东有机会主办2022年世界杯。

  卡塔尔是一个效果,但卡塔尔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卡塔尔与其他国家截然不同。这是一个适宜居住和旅行的好地方,在这里你会觉得安全,海滩也很棒。所以,除了足球,人们还可以在这享受假期!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卡塔尔的中心位置,意味着非洲球迷也能很容易抵达。你会对考虑参与到2022年世界杯的球迷说什么呢?

  埃托奥:对于非洲球迷来说,这是真的,这真的很棒。对许多人来说,来这里看球只要做一次航班,时间也不会太长。当他们抵达多哈的时候,我相信他们会很高兴地发现,自己身处的国家在一年中的某些时候和我们非洲的气候差不多。其次,他们将身处在一个同我们非洲人价值观相同的国家,卡塔尔热情好客,热烈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这将是一次国际性的聚会,肯定会有很多人参加他们的第一次世界杯。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除了球场上的表现,你认为世界杯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卡塔尔在这方面有多大信心?

  埃托奥:当然,对于那些在家看比赛的球迷来说,世界杯的成功之处,很大程度上同足球比赛的质量有关。戏剧性、激情之类的东西。我相信卡塔尔世界杯将拥有所有这些特质,但对于那些来到卡塔尔观战的人来说,这将是一次更为完整的体验。真正不同的是球迷们在球场之外的享受。我相信他们会在卡塔尔拥有一段非常顺利和愉快的经历。他们可以享受海滩、沙漠、购物、餐厅等等很多事物。

  他们将真正有机会体验一届世界杯,他们会在抵达的那一刻起就处在这项盛大活动的心脏地带。我知道他们每天可以去看不止一场比赛,这将是前所未闻的事。只有在卡塔尔才能发生这样的事,我相信每个到访的人都会带着一种满足感离开。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作为一名球员和球迷,你最爱的世界杯记忆是什么呢?

  埃托奥:对于世界杯,我最爱的记忆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那是在1998年的法国。当时我只是一个孩子,发现了这个盛大而美丽的足球节日,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节日。当然,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是以一名球员的身份,代表我的祖国参加的。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兴奋。我顺利进入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名单,并出场比赛,虽然最终我们没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但这是一次我永远不会忘记的经历。那是20多年前的事了,太难以置信了!

  从一个球迷的角度来说,我最喜欢的记忆是最近在俄罗斯巨星的世界杯,因为那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超出了期望。这是我曾经生活的国家,我知道他们面临着挑战,每个人都曾怀疑他们成功举办活动的能力。但俄罗斯举办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赛事。我在卡塔尔看到了很多与俄罗斯世界杯相似的地方,我知道就像俄罗斯一样,卡塔尔将会超越人们的期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