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版最强切尔西来了!0-4曼联?索帅偷笑吧

兰帕德版最强切尔西来了!0-4曼联?索帅偷笑吧
2019年09月15日 02:33 新浪体育
切尔西青春三人组 切尔西青春三人组

  对于切尔西来说,狼队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球队,上赛季两战狼队切尔西一平一负。新赛季失去阿扎尔、路易斯的切尔西对上有所补强的狼队,兰帕德还因为成绩不佳背负着压力,种种因素都对切尔西不友好,但最后,兰帕德带领切尔西给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在客场5-2力斩对手,更让切尔西开心的,并不仅仅是这场胜利。

  兰帕德出人意料地放弃了前几场使用的四后卫体系,他将刚刚伤愈的吕迪格放入了首发名单,搭档两位年轻后卫托莫里和克里斯滕森,减少了一名中场打起了三中卫,阿斯皮利奎塔和顶替受伤的埃莫森首发的阿隆索担任两个边翼卫,这让人们回忆起了孔蒂率领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的那套首发。

  就在第31分钟,比赛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切尔西在右路进攻被解围,球来到中路,插上助攻的托莫里迎球就是一脚远射,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入了球门左上角,这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帮助切尔西有些意外地取得领先,也改变了比赛的形势。

托莫里世界波托莫里世界波

  取得领先后切尔西迅速找到了自信心,仅仅3分钟后,切尔西卷土重来,托莫里在左路一路奔袭后分球,切尔西进攻受阻,球滚到了亚伯拉罕脚下,后者扫射帮助切尔西再下一城,7分钟后阿隆索左路45度起球,亚伯拉罕头球梅开二度。

亚伯拉罕破门亚伯拉罕破门
亚伯拉罕梅开二度亚伯拉罕梅开二度

  下半时亚伯拉罕展示个人能力突入禁区强吃考迪后劲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切尔西基本锁定了胜局,即使是最乐观的切尔西球迷,恐怕也很难预测到这样的情景,变阵后的切尔西进攻宽度大幅度提高,传球也更有穿透性,最终让狼队的防守形同虚设。如梦初醒的狼队抓住切尔西体力下降和吕迪格下场的机会连进两球,一度看到了拿分的希望,但最后时刻芒特通过个人能力再下一城,让切尔西最终5-2拿下了这场比赛。

亚伯拉罕帽子戏法亚伯拉罕帽子戏法
芒特锁定胜局芒特锁定胜局

  兰帕德的变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更为神奇的是,5个进球全部由U21球员打进,实际上,本赛季联赛中切尔西一共打进11球,全部来自亚伯拉罕、芒特和托莫里,三位小将都是实打实的切尔西青训出品,其中芒特上赛季在兰帕德执教的德比郡踢球,他们用进球回报了兰帕德对他们的信任。

  不经意间,切尔西还书写了一个新的纪录:1999-00赛季,利兹联在联赛的前10个进球(除去乌龙)全部是由U21球员打进,那个赛季利兹联获得联赛第三,还进入了联盟杯的四强,而切尔西将这个纪录扩大到了11个,青春风暴在这支切尔西身上越刮越烈。在前几轮成绩不如意后,兰帕德大胆变阵,除了年轻球员发挥出色,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威廉和阿隆索也都有不俗的表现,作为一位才刚刚开始执教英超的教练,兰帕德的应变能力可圈可点,赛后兰帕德表示,这次变阵前,队员们在战术板上就对新体系有了深刻的了解。

兰帕德值得期待兰帕德值得期待

  在首轮0-4惨败曼联的比赛中,兰帕德的球队就暴露出进攻有亮点,但防守和体力有问题,随后的几场比赛这个问题也没有解决,如今,兰帕德通过变阵来稳固了球队防守,进攻上也在不断进步,可以说是一次很好的能力体现,反观曼联和索尔斯克亚,第一轮抓住切尔西的失误拿下一场大胜后,之后连续三轮不胜,中间还出现了官推嘲讽切尔西反被打脸的囧事,而对阵被切尔西打入五球的狼队,曼联也只是踢了个1-1,本轮也只是靠一个点球1-0拿下莱斯特。

  目前,切尔西依然受到伤病困扰,绝对核心坎特休战,佩德罗、埃莫森等主力也在休养,更何况奇克、詹姆斯和奥多伊三位年轻才俊还没出场,全员健康的切尔西非常值得期待,而能抓住机会从切尔西身上拿到三分,对索尔斯克亚来说或许完全可以称得上运气不错。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