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拒绝回切尔西当教练 另一工作更让他心动

德罗巴拒绝回切尔西当教练 另一工作更让他心动
2019年09月14日 10:22 新浪体育
德罗巴 德罗巴

  切尔西传奇中锋迪迪尔-德罗巴透露,他拒绝了返回斯坦福桥当教练的机会,因为他希望出任科特迪瓦足协主席。

  德罗巴在斯坦福桥效力九个赛季,拿到过四次英超冠军和一次欧冠冠军,是蓝军的传奇人物,今年夏天,切尔西高层向德罗巴发出邀请,希望他来球队担任教练职务,不过,德罗巴在考虑之后予以了婉拒,原因是他更希望为祖国科特迪瓦的足球做一份贡献。

  “切尔西给了我一个机会,回来当教练(coach,并非主教练),但当教练并不让我感兴趣,”41岁的德罗巴说,“我是一个领袖,我的视野要比当一名教练大得多。”

切尔西的传奇切尔西的传奇

  “一名教练可以对一家俱乐部产生影响,但我想要的,是对整个一个国家有所影响,我想让科特迪瓦重新思考足球,拥有全国性的视野,这样我们可以在科特迪瓦发展这项运动。我本可以留在切尔西,但我认为,真正的挑战在这里(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曾有过辉煌的足球历史,基础是有的,还有天赋和潜力,但这些都没有被挖掘出来。在这个项目上,科特迪瓦有一些很有能力的人,可以和我一起合作。”

  就在上个月,德罗巴宣布,他计划竞选科特迪瓦足协主席,现任主席迪亚洛将在年底卸任,如果德罗巴当选,他将成为带领科特迪瓦足球继续向前的领头人。

  (江岛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