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阿森纳半场就投降 被曼城按着揍不敢还手

0-13!阿森纳半场就投降 被曼城按着揍不敢还手
2019年02月04日 03:53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下半场“缴械投降” 阿森纳下半场“缴械投降”

  在英超第2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阿森纳客场1-3不敌曼城。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不仅仅是比分让他们感到心塞,比赛的过程更是如此,尤其是枪手在下半场的表现。

科斯切尔尼的进球没能帮球队扭转士气科斯切尔尼的进球没能帮球队扭转士气

  纵观整场比赛,阿森纳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被曼城压制的状态。上半场,阿森纳在打入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后还形成了几次比较有威胁的反击,但终究还是没有抵挡住曼城的狂轰乱炸,在中场休息前又一次被曼城超出了比分。到了下半场,阿森纳就已经“缴械投降”,没有一脚射门,本场比赛的全部4脚射门都来自于上半场。反观曼城,他们在上半场就有6次射门,而下半场更是高达13次。

曼城拥有强大的攻击群曼城拥有强大的攻击群

  曼城能够如此强势,和他们自身的阵容也是分不开的。前场华丽的攻击群,斯特林、阿圭罗、贝尔纳多-席尔瓦,再加上伤愈复出后慢慢找回状态的德布劳内,曼城的进攻线足以称得上是“恐怖”。此外,阿圭罗今天状态又极佳,上演了个人英超第10次帽子戏法,所以曼城能够有如此多的射门次数也不算奇怪。

埃梅里也无人可用了埃梅里也无人可用了

  但是最终会造成这种局面,阿森纳自身也有着相当大的问题。此役,枪手在防守端暴露了非常多的问题,尤其是利希施泰纳所在的右路,频频给了斯特林所带领的曼城左路发挥的空间。他的年龄现在成了影响他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在速度方面,面对曼城最为犀利的左路,他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应对方法。

  可偏偏阿森纳最近在后防线上很不顺,此前霍尔丁还没回归的时候,贝莱林又因为十字韧带受伤赛季报销,随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科斯切尔尼在与曼联的足总杯比赛中先后因伤下场,后者并无大碍,但前者就没那么走运了,脚踝受伤,2月底才能恢复训练。而今天的比赛中,受伤的人又轮到了穆斯塔菲,所以枪手主帅埃梅里也实在是没人可换了。

莱诺发挥出色莱诺发挥出色

  防守做得如此糟糕,场面上完全被对手压制,阿森纳也无暇再去创造进攻机会了,射门就更不用说了,这也直接导致下半场出现了射门数13对0的一边倒局面。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这两位阿森纳的攻击手今天也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此外,枪手门将莱诺今天有着很出色的表现,如果不是他多次做出关键扑救,枪手可能就不只要丢掉3个球了,赛后他也获得了全队最高的7.8分评分。

  在第11分钟扳平比分后,阿森纳球迷们本来期待着球队能够重振士气,和曼城拼一拼,可谁也没想到,随着比赛过程的推进,阿森纳是越踢越低落。这样有些略显“窝囊”地结束这场比赛,着实是让枪手球迷感到扎心了。

  (Julia)

英超阿森纳曼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