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当兵调侃孙兴慜是酸?中国人支持国足有什么错

用当兵调侃孙兴慜是酸?中国人支持国足有什么错
2018年08月21日 11:32 新浪体育
孙兴慜职业生涯就取决于亚运会成绩了 孙兴慜职业生涯就取决于亚运会成绩了

  所有人都知道,对于孙兴慜来说,正在进行的亚运会是他最后的机会。如果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不能帮助韩国队获得金牌,那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就要回国当兵了。

  孙兴慜这个名字对于整体水平较低的亚洲足球来说是一个荣耀,在这个时代,他就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球员,被球迷和媒体誉为亚洲之光。

  孙兴慜在欧洲足坛的成就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发展超乎了人们的预期,甚至成为了英超豪门的巨星级人物。而拥有如此地位的球员如果突然因当兵这样的事断送职业生涯,那将是闻所未闻的。

  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已经结束了,韩国队此次派上了他们的U23,而且让孙兴慜这样的超龄球员加入,相对来说是实力较强的球队。像日本、伊朗等强队此次没有派出U23,而是U21国家队,也就是2年后奥运会的适龄队伍,部分原因在于为奥运会练兵。中国队则派出了U23和U21的混合队伍,没有带超龄球员。

  韩国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金牌,虽然他们在小组赛曾经输给马来西亚,但还是取得了出线资格。而关于是否愿意孙兴慜去当兵的问题,国内也出现了不同的观点。

  很多人都用当兵来调侃孙兴慜,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这种行为是出于对韩国足球的嫉妒和狭隘的民族主义。之所以有这样的观点出现,是因为韩国的话题一向比较敏感,中韩也处在相互竞争的环境。但要说调侃孙兴慜就是嫉妒,那显然是不成立的。

对于孙兴慜,中国球迷是很赞赏的对于孙兴慜,中国球迷是很赞赏的

  中国球迷并没有那么狭隘,当孙兴慜在英超和欧冠发挥出色,中国球迷从不掩饰对他的称赞。世界杯上,孙兴慜表现抢眼,但没能帮助韩国队取得小组出线,中国球迷在谈论的时候也曾为他感到惋惜。确实,韩国体育的某些行为让他们几乎成为了公敌,但对于孙兴慜,中国球迷从来没有怀着诅咒的心情,更多的是欣赏和羡慕。

  用当兵来调侃孙兴慜,最多就是球迷们玩梗看热闹,就像用比目鱼肌调侃贝尔,用咬人调侃苏亚雷斯一样,并无恶意。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无论是场面还是战绩都很优秀,小组赛他们三战全胜以第一名出线,让人们看到了争夺奖牌的希望。若以冠军为目标,那韩国队无疑也是路上的一大对手。在有中国队参加的赛事中,中国球迷无疑是支持中国队,就算对手是梅西、C罗,球迷也希望中国队赢。如果中国在淘汰赛阶段与韩国狭路相逢,那谁还管孙兴慜会不会去当兵,支持中国队取胜才是第一立场。

中国球迷首先会支持中国队中国球迷首先会支持中国队

  当然,如果中国队在遇到韩国队之前遭到淘汰,那韩国是否夺取金牌对球迷来说也无所谓了。人们愿意看到孙兴慜继续在欧洲足坛为亚洲争光,但说到底,亚洲足球如果想令人刮目相看,需要的是整体水平的提高。孙兴慜一人,代表不了亚洲足球。

  (简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