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坑阿森纳啊!他偏要和穆帅孔蒂瓜帅反着来

温格坑阿森纳啊!他偏要和穆帅孔蒂瓜帅反着来
2018年02月23日 10:01 新浪体育
维尔贝克的表现,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 维尔贝克的表现,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

  阿森纳主场对阵奥斯特桑斯,1-2的比分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难道除了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以外,兵工厂的前锋线就没人了吗?

  由于周末有联赛杯决赛,因此温格并没有选择派拉卡泽特出场(奥巴梅扬无法代表阿森纳参加欧联杯)。领衔阿森纳锋线的,是维尔贝克。不过,“黑贝”今天的表现,却实在一般。下半场,他获得了2次绝佳的进球机会,却无一破门。先是第68分钟,伊沃比禁区内右侧传中,前点的伊沃比头球冲顶,却恰恰顶在了客队门将凯塔的怀里。另一个是伤停补时阶段,他在前场断球后带入禁区,在晃开了防守后左脚推射,这时凯塔的重心已经被晃倒,但他的射门却被凯塔的双腿挡出。直到比赛的最后,“黑贝”也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

威尔希尔本场也表现不好威尔希尔本场也表现不好

  今天的比赛,维尔贝克共拿到了4次射门机会,但无一变成进球。他的上一粒进球,是在足总杯中,但2-4的结果让他的进球毫无意义。从那时到现在,他的进球荒已经延续了一个半月了。今天,BBC给出了客观的评价:“维尔贝克在门前的挣扎仍在继续。”

  维尔贝克的低迷状态,不仅是今天这支阿森纳队的缩影,而且反映了主教练温格错误的用人思路:过于相信英格兰本土球员。除了维尔贝克以外,阿森纳的中后场今天同样无法让人满意。球队的第二个失球,客队的塞马在禁区内背身拿球,只用了一个难度不大的转身动作,就摆脱了钱伯斯的防守,随后将球打进了球门的右下角;比赛第42分钟,姆希塔良任意球传入禁区,凯塔击球不远,但禁区内的威尔希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司职后腰的奈尔斯在上半场临近尾声时出现丢球,随后他战术犯规,拉倒了客队的努里,并且为此吃到了黄牌,下半场温格用扎卡换下了他,阿森纳的控制力明显提高。

温格的思想越来越固执?温格的思想越来越固执?

  事实上,在温格执教早期,阿森纳堪称“八国联军”。维埃拉、亨利、范佩西、乃至永贝里……这些标志性人物无一来自英格兰。但现在,温格则用人方面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偏爱英格兰本土球员。维尔贝克如果不是赛季初受伤,恐怕会一直打主力;拉姆塞是他一直所倚重的,除了养伤以外;威尔希尔由赛季初的B队球员转而变身A队的铁主力;此外,像奈尔斯、霍尔丁和钱伯斯等球员,也不时拿到露露脸的机会。在转会市场上,温格甚至舍弃了吉鲁。要知道,吉鲁是一名能给阿森纳带来不同打法的球员。唯一的反例是沃尔科特,如果不是与温格有矛盾,阿森纳的11年老臣也不会与兵工厂分道扬镳。

  事实上,重用英格兰球员,并不是温格所擅长的,更不符合英超乃至国际足坛的趋势。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比赛,孔蒂派出的首发球员中没有一个来自英格兰。曼联、曼城和利物浦,核心球员也没有英格兰人。只有热刺是例外,但他们的核心凯恩、阿里等人都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而在温格这里,却是反其道而行之。难道温格真的要把阿森纳打造成铁锤帮那样的,在球迷心目中位置极重,然而在成绩上却毫无追求的俱乐部吗?

  (比切多尔)

穆帅阿森纳瓜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