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低头了?悄然变阵 博格巴怎么舒服怎么来

穆里尼奥低头了?悄然变阵 博格巴怎么舒服怎么来
2018年02月18日 04:52 新浪体育
穆帅和博格巴的关系耐人寻味 穆帅和博格巴的关系耐人寻味

  足总杯第5轮,曼联客场2-0击退哈德斯菲尔德。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中悄然变阵,将阵型改为了4-3-3,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联想到博格巴日前要求穆帅将阵型改为三中场,那么穆帅这一变阵是否就是为了博格巴的归来做准备呢?

  处于风暴中心的博格巴本场因故不能上场。费莱尼与埃雷拉也因伤缺阵,但在中场球员紧缺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突然将阵型变为了三中场,老将卡里克与小将麦克托米奈都获得了首发位置,替补席的中场球员只剩下刚刚被提拔到一线队的汉密尔顿,所以这一套阵型试验战术的意图是很明显的。

曼联改打433了曼联改打433了

  值得注意的是,穆里尼奥上一次使用三中场还要追溯到9月10日英超第4轮,曼联2-2战平斯托克城的比赛中。但那场比赛中,博格巴、马蒂奇与埃雷拉同时首发出场,但效果并不是特别好,曼联仅获得了一场平局。时隔5个多月之后,穆里尼奥没有任何征兆,突然变为了三中场,很容易让人联想最近他与博格巴之间的危机。

  根据英国媒体的消息称,博格巴“要求”穆里尼奥变阵,他不想再成为背锅侠,他希望能够在三中场的体系当中踢球,他需要球队在中场增加一名防守能力较强的球员,来协助防守。就像当年他在尤文图斯踢的那样,但当时在尤文的三中场体系当中,博格巴身旁可是站着皮尔洛、比达尔、马尔基西奥与赫迪拉这样的人物,如今在曼联的中场当中,未必有这么强的配置。

  从本场三中场的使用效果来看,还算不错。至少在三中场体系当中,曼联的防守更加的严密,没有给对手特别好的机会,虽然哈德斯菲尔德的射门次数要远远多于曼联,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相反,在稳固后防线之后,曼联的反击打得更为的直接与犀利,在中场也没有太多的纠缠,直接在后场快速形成反击,卢卡库的第二粒进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曼联现在可以没有博格巴吗?曼联现在可以没有博格巴吗?

  这也许是穆里尼奥解决与博格巴之间矛盾最体面、最合适的方式。一方面,穆里尼奥提前将阵型变为了三中场,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博格巴复出之后可以延续这套阵型。另一方面,穆帅也是主动积极的想要通过改变来解决两人之间的矛盾。

  很显然,曼联如果想再上一个台阶,博格巴无疑是不可缺少的。尽管前两场比赛他状态不佳,但他的能力以及上限来说,他依然是曼联阵中最接近世界顶级球星的球员之一。穆里尼奥也深知这一点,他不止一次的说过博格巴是曼联阵中为数不多C罗、梅西级别的球员,能够凭借一已之力改变比赛。

  所以,穆里尼奥并不会选择与博格巴彻底撕破脸皮。毕竟英国与西班牙的媒体都在说,博格巴已经后悔加盟曼联了,他有些想念皇马了。《太阳报》更是表示,皇马将在今年夏天以1.2亿求购博格巴。而曼联如果一旦失去博格巴,在转会市场上几乎找不到替代者,当年曼联已经在博格巴身上犯了一次错,这一次红魔不想再重蹈覆辙。

  (Cinderell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