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从角落中挖出金山!这顶梁柱只花曼城800万

2017年11月19日16:41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尔夫成为曼城后防最靠谱的一环

  曼城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伤愈复出的孔帕尼本该成为球队后防核心,挑起防线的大梁,然而意外的是,曼城队长的风头完全被德尔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抢走了。

  事实上,孔帕尼本场比赛也并不是毫无表现,只是令人尴尬的是,当他有所表现的时候,曼城球迷的心免不了“咯噔”一下。开场仅仅2分钟对瓦尔迪的铲球,极有可能造成红牌下场,第15分钟的解围,又险些踢进自家大门。另一名中卫斯通斯踢了不到30分钟就受伤下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尔夫成了曼城防线最靠谱的一环。

德尔夫比马赫雷斯表现活跃
德尔夫比马赫雷斯表现活跃

  莱斯特城本场比赛战术明确:控球率和曼城没法比,那就打擅长的快速反击。除了锋线尖刀瓦尔迪,莱斯特城在反击中最倚重的就是拿球能力强、速度出众的马赫雷斯,而马赫雷斯习惯活动的右路,正好和德尔夫的左路对上。第18分钟,马赫雷斯右路拿球后内切,眼看已经来到大禁区线上,德尔夫从侧面赶到,倒地将球捅出。第24分钟,德尔夫又在边路成功地将球铲出边线,化解了莱斯特城的一次快速反击。不但防守靠得住,德尔夫在进攻中也能贡献自己的力量。第21分钟,曼城获得角球,德尔夫在禁区外来了一脚抽射,可惜皮球打高。

  德尔夫最让人叫绝的是第41分钟的一次传球,当时他在左路中线附近拿球,抬头一看,左脚传出一脚精准度极高的长传,直接找到了右边路正在插上的斯特林,这脚传球越过大半个球场,越过莱斯特城防守球员的头顶,稳稳当当、舒舒服服地落在斯特林的脚下。

德尔夫的传球也将马赫雷斯压制
德尔夫的传球也将马赫雷斯压制

  曼城上半场和莱斯特城陷入苦战,德尔夫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他在左路的上下跑动给曼城队的攻防两端都带来极大的支持。说到德尔夫的勤奋跑动,也许马赫雷斯和辛普森感受最深,马赫雷斯在进攻中在德尔夫的这一侧没占到任何便宜,而辛普森除了面对萨内的突破,还得时不时应付德尔夫插上的助攻,实在是苦不堪言。

  赛后,WhoScored给德尔夫的评分是全场最高的8.2分,甚至超过了进球的热苏斯和德布劳内,可以说,跑动勤奋的德尔夫,是场上存在感最强的球员。

德尔夫获得8.2分的高分
德尔夫获得8.2分的高分

  时势造英雄,德尔夫能在现在这支曼城队中占据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在门迪受伤后,瓜迪奥拉把本来打左中场的德尔夫放到左后卫的位置上,说白了,就是客串。再说得直接一点,曼城替补席上实在没有人能打这个位置了——难道让贝尔纳多-席尔瓦或是京多安来打左后卫?

  没想到的是,德尔夫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如鱼得水,在欧冠小组赛曼城2比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队的比赛赛后,瓜迪奥拉就称赞德尔夫是“全场最佳”,说德尔夫“聪明、强壮、不轻易丢球。”要知道,在今年夏天,瓜迪奥拉还打算卖掉德尔夫,但英格兰人只同意租借离队,交易最终宣告失败。放到今时今日,瓜迪奥拉应该感谢德尔夫,若不是他,曼城的防线会变成什么样,真是让人不敢想。

  2015年,德尔夫从阿斯顿维拉转会加盟曼城,身价只有区区的800万镑。在曼城的豪华阵容中,他也许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人。但今时不同往日,门迪受伤,斯通斯受伤,孔帕尼刚刚复出状态难以保证,曼加拉也不能让人放心。算到最后,德尔夫竟然是曼城防线上最稳定的一员。能上能下,能守能攻,任劳任怨,勤勉低调,这样的球员,瓜迪奥拉还舍得卖掉吗?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瓜迪奥拉莱斯特城曼城德尔夫孔帕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