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之人已在阵中!阿森纳绝境杀出最意外救世主

2017年10月25日07: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闪耀全场

  阿森纳主场对阵诺维奇,直到比赛第84分钟,温格的球队还以0-1落后。这时,教授做出了一次关键的换人:恩凯蒂亚换下内尔森。正是这次换人,改变了比赛的结果。

  在恩凯蒂亚被换上场时,阿森纳获得了角球,恩凯蒂亚直接冲到了禁区内。角球开出后,科奎林前点后蹭,恩凯蒂亚在球门区内跟上捅射,皮球飞入了诺维奇的大门,这个进球引爆了整个酋长球场。

恩凯蒂亚扳平比分
恩凯蒂亚扳平比分

  将比赛带入加时赛的是恩凯蒂亚,而在加时赛中,帮助阿森纳绝杀的,还是恩凯蒂亚。第96分钟,阿森纳再次获得角球,埃尔内尼开出角球,恩凯蒂亚在中路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球将球顶入球网,2-1,阿森纳完成了逆转。

  其实,恩凯蒂亚还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第112分钟,他右路带球突入禁区,但他的劲射却被客队门将古恩扑出。不过,这已经丝毫不妨碍他成为今天酋长球场的英雄了。比赛结束后,全场的58444名观众齐声高呼“埃迪,埃迪,埃迪……”小家伙以这样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酋长球场的首秀。

恩凯蒂亚梅开二度
恩凯蒂亚梅开二度

  如今全世界都认识这位18岁的小妖了,恩凯蒂亚的全名叫爱德华-凯达尔-恩凯蒂亚。有意思的是,一向严肃且严谨的BBC,今天跟人们开了个小玩笑。赛后,他们杜撰了维基百科对恩凯蒂亚的介绍。在基本情况介绍中,BBC加进了一句“他被广泛认为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而在个人信息栏中,恩凯蒂亚的名字则被写成了“爱德华-凯达尔-贝利-马拉多纳-罗纳尔迪尼奥-卡卡-恩凯蒂亚”。显然这是高兴的阿森纳球迷开的一个玩笑。

BBC也开了个小玩笑
BBC也开了个小玩笑

  恩凯蒂亚出生于1999年5月,至今只有18岁。专业足球网站squawka的专栏作家乔治-伯德认为,他的风格与迪福类似,是一名“能够在任何位置以任何方式进球”的全天候型射手。他曾经效力于切尔西青训系统,但在U14级别,他就与切尔西解约了,理由是切尔西认为他身材矮小。随后,他加盟了阿森纳的青训系统。

  2015-2016赛季,他在英格兰U18联赛中打进了24球,成为了射手王。上赛季,17岁的恩凯蒂亚代表阿森纳U18和U23球队参赛,在U18级别,他在16场比赛中打进了15球,而在U23级别,他在26场比赛打进了12球。他的出色表现很快让他得到了英格兰U18代表队的征召。对阵卡塔尔U19国家队的比赛,他上演了帽子戏法。

  在阿森纳,恩凯蒂亚的表现自然获得了一线队主教练温格的关注。今年夏天,阿森纳远东之行,温格就带上了他。上月对阵鲍里索夫的欧联杯比赛,恩凯蒂亚获得了出场机会,这是他首次代表阿森纳一线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但仅仅到了第二场比赛,他就取得了进球,而且是两个。如果说有人是一球成名的话,那么恩凯蒂亚就是两球成名了。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温格酋长球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