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大刀又变钝!时灵时不灵 他有自己的心魔

2017年10月25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吉鲁状态不佳

  阿森纳对阵逆转诺维奇,一度被很多人认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兵工厂战战兢兢的赢球方式,却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今天的比赛,温格延续了自己在联赛杯/欧联杯中的出场阵容,仍然用吉鲁打中锋。但与上周的欧联杯不同的是,吉鲁今天并没有进球。全场比赛,他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竟然是在比赛的100分钟以后。是的,你没看错,100分钟以后。当时,威尔希尔左肋挑传,禁区内的吉鲁本是背对球门,他卸球后转身,不等皮球落地就试图打门,结果,皮球被客队门将古恩扑出了。吉鲁在锋线上的低迷几乎就是阿森纳整条攻击线的一个缩影。

  看这个球,吉鲁的动作还算连贯,如果这个球打进了,那么大吉鲁无疑是在复制普斯卡什的经典。只可惜球没进,吉鲁由露脸变成了露怯。

  更糟糕的是,吉鲁的消极状态,还影响了整个球队。两名边前卫奈尔斯和内尔森在下半场先后被换下,其实并不是他们的突破不利,而是中路实在没有好的接应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该换下其实是吉鲁。温格赛后说:“如果我的替补席上有老球员,比如说前锋,我最后肯定会把他而不是恩凯蒂亚派上去。”其中有没有影射吉鲁的成分在呢?

  本赛季,随着拉卡泽特的加盟,吉鲁成为了阿森纳的替补前锋,甚至是前锋线上出场顺位排在最后的球员。这或许让吉鲁的心态受到了影响。除了联赛首轮他引领了球队的逆转以外,在其余的时间,他看重的已经不再是进球的数量而是质量。而这里所谓的质量,竟是进球的精彩程度。

  人们或许还记得吉鲁接桑切斯的挑传后的天外飞仙,或者他上周的神仙球倒钩。但在足球场上,这样的进球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吉鲁似乎在刻意的追求这样的进球。杜工部诗云“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而在吉鲁这里,或许是由主力变为替补让他生吃了怪癖的性格,他也在赛场上追求“球不惊人死不休”了。

  或许很多人对普斯卡什没有什么印象。在当今足坛,最喜欢进“神仙球”的,当属伊布拉希莫维奇。然而,伊布所以是伊布,凭借的是超高的进球数,或者是进球效率,而绝不是妙手偶得的天外飞仙。吉鲁的同胞,皇家马德里的本泽马年轻的时候曾经说,希望法甲联赛的球网绷得再紧一些,这样他就能在进球之后享受皮球碰到球网后弹出球门的感觉了,但到了皇马之后,他很快改变了自己的观点。无论是头球,还是包抄推射,只要能进球,就是中锋的本职工作。这一点,不知道31岁的吉鲁悟到了吗?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吉鲁普斯卡什温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