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范加尔彻底没招了 他和穆帅都被球员做掉?

2015年12月27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加尔赛后向球迷挥手致意范加尔赛后向球迷挥手致意

  新浪体育讯  曼联0-2输给了斯托克城,比赛从头至尾几乎堪称是老帅范加尔的失落表情秀。焦虑、沮丧、失望、无奈、颓废……范加尔内心的挣扎全都反映在了脸上。回天乏术,这或许就是范加尔如今的窘境吧。曼联7场不胜后,范加尔的帅位已经越来越危险了,恐怕荷兰人自己都没有料到,会在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栽了这么大一个跟头。

  赛后天空体育抓拍到了这样的一个镜头,范加尔在离场时向着随队来到客场的曼联球迷挥了挥手,不列颠尼亚球场的大风吹起了范加尔的头发,配上他失望的表情,多少有些悲壮的味道。如此情况下,这会不会是荷兰老帅的告别,引人联想。这并非是整场唯一一个让球迷有些心疼范加尔的镜头,挠头、闭眼、低头遮住眼睛,范加尔的每一个动作都透着一股无力回天的沮丧。堂堂一代名帅沦落至此,球迷也只有哀叹了。

范加尔闭眼一刻略显悲凉范加尔闭眼一刻略显悲凉

  《每日邮报》在赛后表示,现在的曼联除了解雇范加尔没有别的选择了,他手下的曼联已经失去了斗志。换句更直接点的话说,曼联的球员们似乎已经不想为范加尔卖命了,这与穆里尼奥在切尔西遇到的窘境一模一样。这样的推测并非是今天才有的。

  早前英格兰传奇阿兰-希勒便表示:“切尔西球员和穆里尼奥之间的故事如今正在范加尔和曼联球员身上重现。看起来球员们已经停止为范加尔踢球了。整个曼联都缺乏进取心,没有能量,也没有战斗精神。”一个月前曼联还排在榜首,一个月后曼联已经跌倒第6位,如此迅速的下滑,战术混乱,斗志尽失,如果说没有球员的责任,只是教练的错误恐怕谁也不信。

范加尔真的无计可施了范加尔真的无计可施了

  当然最后这个黑锅还是要教练自己来背的,毕竟作为球队的掌舵人,是教练自己失去了对球员的掌控,失去了激发球员斗志的能力,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范加尔和曼联球员最清楚。我们所能看到的,只有各路英国媒体不断热炒的曼联内讧的传闻,范加尔严苛的管理方式、死板的战术体系以及与球员之间日益增大的分歧,如今看来恐怕也并非都是空穴来风。对一名主帅而言,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球员的支持。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穆里尼奥了,即便从切尔西下课,穆帅依然能够得到所有蓝军球迷的爱戴和支持,老板阿布也几乎给了穆里尼奥能给的最大限度的支持,但是即便高层和球迷都不想穆里尼奥走,他还是被解雇了,最大的原因就在于穆里尼奥失去了球员的支持和信任。而一旦球员出工不出力,整个局面就不是高层能控制的了,没法大规模清洗球员,这个锅就只能教练来背,当然。另一方面来讲,失去球员的信任,也的确是教练自己的责任。如今这一切几乎翻版重现在范加尔的身上。《每日邮报》在赛后写道:“曼联除了解雇范加尔没有别的选择。”其中深意也大抵如此吧。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范加尔穆里尼奥切尔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