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秒!厄齐尔诠释啥叫世界级 阿森纳10+11+12王牌

2013年09月15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厄齐尔的阿森纳首秀堪称完美厄齐尔的阿森纳首秀堪称完美

  新浪体育讯 5000万欧元,折合4250万英镑,这个价格,对近几年的阿森纳[微博][微博]而言,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当厄齐尔转会敲定,人们就期盼着他穿上枪手战袍的那一天。在两周的国际比赛日等待里,关于厄齐尔首秀的场面,很多人已在脑海中构想了多次。正如不少人预想的那样,厄齐尔在阿森纳的第一战就贡献助攻,这第一次,只花了614秒。

  从一开始,故事就有些戏剧性,先是温格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厄齐尔将在周六迎来首秀。但在比赛一天,厄齐尔又因生病缺席了阿森纳的训练,这给“昂贵的首秀”增添了几分疑云。下一个转折点则是卡索拉的突然受伤,本场比赛赛后,温格承认,正是因为卡索拉的受伤,枪手前腰位置面临无人可用的局面,才促成了厄齐尔的首发,否则他将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周四晚上厄齐尔他还在胃痛,我本不想赌博,但实在是无人可用。”教授如是说。

  赛前可谓“山穷水尽疑无路”,可厄齐尔只花了10分钟就让人们见识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吉布斯后场长传,厄齐尔杀到左路——这是卡索拉经常活动的区域,他顺势左脚卸下皮球,没有浪费1秒的时间直接送出一脚传球,吉鲁顺势拍马赶到,一蹴而就。从接球到观察队友跑位,再到停球和传球的脚法,厄齐尔让所有枪迷见识到了自己的身价。

  赛前,热刺[微博]主教练博阿斯还颇有些酸葡萄的味道:“皇马[微博]以5000万欧的价格卖掉了一位天才球员,而阿森纳为他一掷千金。但事实就是这个价钱,我们没什么可说的——我们很高兴,而皇马也很高兴。整个转会市场,我们和曼城[微博][微博]做得比曼联[微博][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阿森纳和利物浦[微博]都要好。” 《卫报》将博阿斯的言论归结为“热刺主帅对厄齐尔的身价表示怀疑”,但结果,厄齐尔用614秒完成第一次助攻,已初步回击了这种质疑。

  半场下来,刚刚与球队合练一天的厄齐尔直接成为阿森纳的核心,根据OPTA统计数据,整个上半场:厄齐尔传球53次,成功率92.5%,送出3次威胁球,完成1次助攻。而阿森纳8次射门机会,5次由厄齐尔制造。下半场,厄齐尔由于体力问题发挥较为黯淡,但这丝毫不影响他被换下场时,客队球迷给他送上掌声的分贝数。整场比赛,他79次传球71次到位,而在前场1/3区域的传球38次到位34次,成功率高达89%,显示了他作为世界级前腰的犀利水准。

  温格买人向来不愿过多议价,而这次购买厄齐尔,阿森纳看似一反常态打破俱乐部纪录三倍的价格买进德国中场,其中必有温格的道理。在转会第一时间敲定之时,温格就说“厄齐尔是各方面都是和阿森纳的球员”,这话不假,放眼世界足坛,能够做到即插即用的组织核心并不多,厄齐尔就证明了自己是其中的一个。甫进皇马之时,厄齐尔就挤掉了6500万欧元身价的卡卡,直接跻身主力,这刚刚来到阿森纳,厄齐尔又是一战奠定核心地位。

  顶级球星的作用,还体现在“团队光环”上,阿森纳妖王威尔谢尔[微博]本场比赛的发挥就是明证,此前几场比赛,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英格兰国家队,威尔谢尔的发挥都极不理想,而这场比赛,威尔谢尔的突破分球都有了大幅度的改观。一个复苏的威尔谢尔,加上他身前的厄齐尔,再加上厄齐尔身前的吉鲁,阿森纳的“威尔谢尔-厄齐尔-吉鲁”(10号+11号+12号)这一前场中轴线王牌组合初现。

  厄齐尔加盟阿森纳,对枪手而言,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场上。从这两周球队上下的一片溢美之词就可以看出,厄齐尔的人气与实力。一天前阿尔特塔接受talksport采访时的言论可见一斑:“当拥有像厄齐尔这样的球员,对手会害怕,在这种情况下赢球的机会就会变大。我非常高兴我们签下了他,他是那种每1分钟都可以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是那种你想与他并肩作战的球员。我认为他是一名顶级的球员,而在原皇马队伍中,他是除C罗外最好的球员。我觉得阿森纳球迷会喜欢上他的。”

  是的,阿森纳球迷会喜欢上他的,尽管路还很长,担子还很重。尽管阿森纳升上榜首,但球队的伤病依然严重,争四依然是现实目标。但是,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闭上眼,这个世界依然有你;睁开眼,你就会是这个世界。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