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奇迹”接受离别奖章 坦言挂靴之后定重返马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51 体坛周报
阿根廷“奇迹”接受离别奖章坦言挂靴之后定重返马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爸爸,我们为什么是马德里竞技的球迷?”小孩抬头问。“马德里竞技?马德里竞技代表着一种感情,在我小时候,你爷爷带我来卡尔德隆球场的时候,就这样告诉我。我们是传宗接代,感情一辈子不会变的。”大人回答说。这是一段很有名的对白。在马竞百年大庆时笔者常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一组镜头。

  感情这东西很难用语言表达清楚,它需要你用心去感受。在卡尔德隆球场,这里有 着大家庭的气氛。不管是输是赢,不管处于优势还是劣势,这里响起的总是一片加油声。在南看台,每当马竞球员带球冲入前场时,这里都会锣鼓齐鸣,这里是铁杆球迷聚焦的地方。看台上,抛下的纸带像瀑布,挥洒的纸片像雪花,马竞的阿根廷球员说:“卡尔德隆球场的气氛使我们想起阿根廷,马竞球迷的热情使我们如同置身在家里。”

  但是12月19日有一位阿根廷人将从卡尔德隆出走,他是西蒙尼,他将回到阿根廷竞技队继续他的足球生涯。利用年底最后一场马竞主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马竞要给西蒙尼举行一个告别仪式。马竞主席塞雷佐代表球会授于他金质奖章,所有球员逐个和他相拥道别,看台上的醒目标语则代表了所有球迷的心情:“西蒙尼,我们爱你,我们等待着你的归来。”

  西蒙尼为马竞效力分两个阶段,1994-1997年和2003-2004年,其间阿根廷人曾转会去了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一个后腰,为什么在马德里竞技如此受到欢迎,为什么在西班牙有以他名字命名的球迷协会?那是因为西蒙尼是马德里竞技1996年夺得双冠王的功臣,那是因为西蒙尼在场上始终表现出一种抗争精神,在场上始终表现出对马竞的耿耿忠心。西蒙尼是马德里竞技的一种精神象征。

  本赛季,费兰多执教马竞后,在中场新购入了卢辛、马塞洛-索萨等球员,西蒙尼已沦为替补,西蒙尼认为自己还能踢两三年的球,不愿意在替补席中浪费时光。当阿根廷竞技队向他发出邀请时,在马竞俱乐部的同意后,他决定回阿根廷再去享受几年的足球,他说:“这次和马德里竞技的分离,只是一次再会,马德里竞技是我第二个家。在挂靴之后,我将重新回到这里。”

  本场比赛马竞打得很勇敢,说它勇敢,是因为费兰多尊重民意,起用了托雷斯和萨尔瓦打双中锋,很多人批评马竞进球不多,是托雷斯没有发挥作用,这是不公正的。托雷斯已有7个进球,但马竞没有其他射手辅助,同时,马竞大多时间内打单中锋,容易被对方看死。在有了萨尔瓦为他分担压力后,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

  面对拉科鲁尼亚、马竞后防再一次表现出稳固,佩雷亚、巴勃罗-伊巴涅斯再次被评为西甲当轮最佳中卫组合,他们在上半场,彻底看死了拉科鲁尼亚前锋潘迪亚尼。同样是今年新转会的右后卫贝拉斯科,也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平。伊巴加萨虚设为右前卫,实则为前场自由人,在马竞没有右前卫的情况下,贝拉斯科一人承包了右边路的攻防,直到受伤后被换下场。

  在全场比赛中,马竞一直保持着快节奏,根据费兰多的要求,马竞总是三次传递后,就把球过渡到前场,这让拉科鲁尼亚难以应付。直到下半场,伊鲁埃塔换上有控球能力的弗兰后,形势才有改变,马竞主帅费兰多在赛后总结时说:“这是马竞今年最好的一场比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操纵着比赛形势,有过多次进球机会,正常的比分应该是2比0,裁判漏判了一个点球。”

  第27分钟,托雷斯带球晃过三名防守队员后,及时将球转移给左侧无人看管的安东尼奥-洛佩斯,洛佩斯推射入网,1比0。洛佩斯说:“1比0的比分不大,但比赛还算精彩,马竞打出了快球,这是我在马竞的第一个进球。我把它献给我的父亲和西蒙尼,今天是西蒙尼的欢送仪式,是马竞的节日。”马竞赢了,马竞又进入了联赛的前6名,这为西蒙尼的纪念仪式又多加了一份喜悦,阿根廷人在看台上笑着,鼓着掌说:“谢谢大家,西蒙尼不会忘记马竞,在阿根廷,我将关注着卡尔德隆球场的一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