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哥们义气拯救拉涅利 瓦伦客场赢球出线曙光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14 体坛周报
国米哥们义气拯救拉涅利瓦伦客场赢球出线曙光乍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本周一(11月22日),当拉科鲁尼亚从瓦伦西亚起程飞赴雅典时,拉涅利曾和伊鲁埃塔互祝对方在冠军联赛中好运。然而,这样的祝福最终却走上了“单行道”。拉科客场告负,已提前出局。瓦伦西亚则在本周三客场2比1战胜安德莱赫特。由于少了阿德里亚诺的国际米兰客场1比1战平不莱梅。瓦伦西亚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与不莱梅争夺出线权。

  拉涅利信赖曼奇尼

  由于已提前出线的国际米兰能够左右另一个晋级名额的归属,因此西班牙媒体在赛前就意味深长地表示:“拉涅利要一只眼盯着比利时,另一只眼还得看着不莱梅。”不过,瓦伦西亚上下倒都对曼奇尼的球队充满了信心。主帅拉涅利就非常想当然地认为同胞肯定会拉兄弟一把,“我肯定国际米兰会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上次我们在米兰比赛时,我就和曼奇尼谈到了这些,他说会帮我们的。”

  历史上,瓦伦西亚曾3次做客比利时但全部败北,但安德莱赫特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四战皆墨的表现也确实太过差劲。可就是这样,瓦伦西亚在本场比赛中竟还基本被对方压制,只是通过更胜一筹的把握战机的能力最终赢得了胜利。

  开场哨响过之后,瓦伦西亚就再次暴露出了迟迟无法进入比赛状态的弱点。倒是安德莱赫特在第2分钟时完成首次射门,中场丁达内接威廉松右路传中,头球偏出。眼见队员疲软依旧,拉涅利也忍不住从教练席起身朝场内大喊大叫。此举果然见效。第15分钟,西斯科禁区外起脚冷射,被后卫挡出。第17分钟,巴拉哈长传打对方身后,鲁费特却未能控制好来球。第18分钟,卡内拉突然发动长传反击,库罗·托雷斯右路突破后横传,科拉迪右脚脚后跟将球磕进大门,1比0。

  不过,瓦伦西亚进攻的灵感火花转瞬即逝。第21分钟,卡内拉禁区内推倒科特迪瓦前锋丁达内被判点球,中场塞特贝里右脚主罚被卡尼萨雷斯扑出,其瑞典同胞威廉松补射扳平,1比1。此后,瓦伦西亚完全陷入了对手的慢节奏当中。在进攻方面也缺乏明确的意识。

  迪瓦约偷袭定胜局

  虽然瓦伦西亚的场上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满意,但对手下半时开场后的一次立足不稳却给了他们再度超出的机会。第47分钟,科拉迪中场传球,迪瓦约胸部卸下来球后只身面对门将,右脚怒射中路破网,2比1。而这次偷袭得手也平定了瓦伦西亚队员渐渐显露出的焦躁情绪。镇守中路要津的后腰巴拉哈也终于开始了有效运转。第52分钟,他禁区前过人后妙传迪瓦约,但迪瓦约却没有及时跟上。第54分钟,卡内拉长传,鲁费特险些反越位成功。

  虽然2比1领先,但对方威廉松在右路屡屡突破莫雷蒂的情形,还是让拉涅利在教练席上看得心惊肉跳。第60分钟,威廉松右路低平球传中,幸亏纳瓦罗预判准备及时解围。1分钟后,又是威廉松右路传中,丁达内禁区内控制住皮球射门,但被卡内拉挡住。

  在下半场后15分钟,安德莱赫特基本完全压制住了不思进取的瓦伦西亚。而拉涅利也匆忙用左后卫卡博尼换下左边锋西斯科加强防守。虽然主裁最终慷慨地给予了6分钟的补时,但无法一槌定音的安德莱赫特和已想着全身而退的瓦伦西亚都没能再改写比分。

  目前瓦伦西亚落后不莱梅3分,只要最后一轮战胜不莱梅,积分便能追平,届时将比较双方交锋成绩。瓦伦西亚在客场曾1比2负于不莱梅,主场只要1比0或净胜两球便能出线。

  瓦伦西亚阵容(4231):卡尼萨雷斯/库罗·托雷斯、卡内拉、纳瓦罗、莫雷蒂/巴拉哈、西索科/鲁费特(71’菲奥雷)、迪瓦约(87’米斯塔)、西斯科(82’卡博尼)/科拉迪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