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终现魔法宝石 边路锐翼已成英超新盘带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2:25 新浪体育
切尔西终现魔法宝石边路锐翼已成英超新盘带之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了两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切尔西终于迎来了带领球队复兴的最具决定性的人物。如果说本土球员特里兰帕德已经成为了切尔西后防和中场的绝对领袖的话,那么荷兰人罗本则是斯坦福桥独一无二的桥头堡。他的存在,已经让所有后卫变得心惊胆战。

  与富勒姆的西伦敦德比战彻底地奠定了荷兰人在蓝军的领军地位。他此前的三场比 赛,他用三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了蓝军最抢眼的人物。荷兰人依靠出色的表现将之前的左路红人达夫挤到了右边,两位边锋与古德约翰森的搭档可谓无坚不摧。吃惯了甜头的穆里尼奥本场继续将三人排进了首发,但当比赛开始之后,狭小的克莱温“村舍”里的所有人都发现,年轻的罗本的风头盖过了其他任何一名队友。切尔西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有他的参与,就连主场球迷都由衷地对这位天才爆发出了赞叹的掌声。穆里尼奥承认,“罗本不是我带来的人”,但是他要感谢拉涅利,因为意大利人为他留下的是一块无价的“魔法宝石”。

  比赛的前20分钟,罗本就利用自己在左路的犀利突破为队友创造了两次射门良机。第18分钟,他的传球被斯梅尔丁在禁区前沿打高,两分钟后,古德约翰森又将他创造的机会推偏。在兰帕德打入了第一个进球之后,罗本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又在右翼经过连续的变线晃开后卫之后横传空挡,兰帕德接球之后被补防的后卫绊倒,但碍于主场观众的面子,裁判却给了兰帕德一张黄牌。虽然没有进球,但罗本开阔的视野却令场边的穆里尼奥点头不已。

  下半场罗本继续展示着自己的过人天赋。富勒姆在第57分钟时的精彩远射激怒了切尔西,两分钟之后,罗本的表演开始了。切尔西将球倒到禁区前,罗本得球,他先是一个假动作轻松地晃倒了两名中卫,突入禁区后又向左侧横向带球过了两名后卫,在兰帕德过来“抢功”前的一霎那,罗本用自己那只灵活的左脚将皮球射了个反向,将荷兰国门范德萨挤到板凳席的克罗斯利来不及回身,他只能目送皮球入网。ESPN的解说员当即便激动地喊出“ROBBEN,WONDERFUL GOAL!”他们对于这样的天才表演也只有发出这样的惊叹了。

  然而这还不是表演的结束,第78俄方那种,罗本在禁区内接近底线处的撩射再次让克罗斯利出了一身冷汗;三分钟后,切尔西球迷再次发出了欢呼声,罗本在禁区内对手的逼抢下一个轻巧的脚后跟回磕,刚刚替补上场的蒂亚戈心领神会得到皮球,一脚抽射再次洞穿了富勒姆的大门,4比1。此时,看台上的主场球迷已经心急火燎地吹起野哨了,他们只想结束这场灾难性的失败。

  本场比赛,荷兰人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令人不可捉摸的盘带。他的控球几乎覆盖了整个前场,无论是自己司职的左路,还是在中路的反击,抑或是偶尔出现在右路,他的带球都是对方后卫最头疼的事情,尤其是那个骗过对方四名后卫的进球,使人想起了曼联的吉格斯在自己的巅峰状态时的表演。现在,罗本可以说已经取代了吉格斯成为了英超新一代的盘带之王。(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