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守望天使断魂决赛 黄金一代泪别欧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6:13 新浪体育


黄金一代的最后演出只有眼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个里斯本的下午没有诗,没有词,也没有任何音符,更没有任何流响的乐章,只有无声的线谱在绚烂的光明球场下颤动,颤动着。伴随着葡萄牙负于希腊,本届欧洲杯落下帷幕,葡萄牙与冠军失之交臂更令人黯然怅别的是黄金一代的离别。

  恐怕没有多少人想到葡萄牙最后的“黄金一代”会在这样一场决赛中会与历史道别,他们的绚丽技术从现在开始成了过去时。尽管葡萄牙球迷们还可以以拥有新黄金一代而感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到自豪,但C-罗纳尔多们就像一颗刚刚被开采出来的金子一样让葡萄牙人如获至宝。

  还是让我们把时间回放到13年前,同样是在光明球场菲戈、鲁伊-科斯塔当时还是作为替补出现在球场上,依靠他们的出色发挥葡萄牙赢得了那届世青赛冠军。当然还有库托,早在1989年他就获得了世界青年冠军。13年只争朝夕,菲戈、鲁伊科斯塔依旧出现在了今日的光明球场。然而纪律严明的希腊人在历史面前却顽强的说了一个“不”字。菲戈努力了,科斯塔跑的有些发狂……然而他们却输了,输掉了为之奋斗了整整13年的欧洲冠军。

  几天前,科斯塔已经宣布自己将在本届欧洲杯后在国家队退役,“是时候对国家队说再见了。我现在情绪比较激动,因为马上就要开始的决赛将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明天一切顺利的话我将非常圆满的离开国家队。”然而科斯塔失望了;而34岁的库托和32岁的菲戈也将在06年世界杯前离开国家队。

  决赛前,戈麦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将是黄金一代的最后机会,全队将为了他们(黄金一代)而战!”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如此让人伤感,人们没能看到13年他们身上散发的才华气息。02年世界杯他们曾经失败过,励精图治后在欧洲杯上他们战胜了西班牙英格兰荷兰等强敌,却在希腊神话面前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

  凭心而论,以菲戈为首的葡萄牙队是本届欧洲杯上最赋攻击性的球队。他们似乎已经从02年世界杯的恶梦中解脱出来,斯科拉里的到来让当年那支小组赛都没有出线的球队焕然一新。黄金一代看起来是那么接近德劳内杯……

  尽管没有在本土夺得冠军,但菲戈、科斯塔和库托作为国家队“大哥”的使命已经完成,葡萄牙的年轻人需要机会。从这届比赛中已经有一种趋势,无论科斯塔、库托甚至菲戈都已经不在是球队的主力。也许承载“黄金”的机会将会就此让给年轻人。

  与其将眼光放在13年的黄金一代身上,不如让我们风物长宜放眼量,看看同样出色的葡萄牙新人们,也许06年世界杯他们同样可以令整个世界为之惊奇。19岁的C-罗纳尔多,24岁的西芒、21岁的波斯蒂加、26岁的卡瓦略和安德拉德

  昔日的黄金一代不得不接受“银牌”的命运,未来属于新的一带,也许大赛的桂冠会在不久的将来垂青他们,因为他们的“前辈们”还有一个没有完成的梦想-欧洲冠军!

  黄金一代悲情履历全回顾:

  1989世青赛:决赛2-0击败尼日利亚夺冠

  1991世青赛:决赛点球4-2击败巴西夺冠

  94世界杯预选赛:小组最后一战0-1不敌意大利,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圈

  96欧洲杯:决赛阶段小组两胜一平头名出线,八强战0-1不敌捷克

  98世界杯预选赛:落入死亡之组,5胜4平1负排名德国与乌克兰之后,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

  2000欧洲杯:决赛阶段小组三战全胜头名出线,八强战淘汰土耳其,半决赛加时被齐达内射入点球,1-2遭淘汰。

  2002世界杯:决赛阶段小组一胜两负,位列小组第三出局

  2004欧洲杯:决赛0-1不敌希腊,成为第一支在决赛中失利的东道主。

  (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