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刮青春风暴 上轮比赛最后时刻阵容平均年龄22岁

巴萨刮青春风暴 上轮比赛最后时刻阵容平均年龄22岁
2022年09月19日 19:17 新浪体育

  巴萨正变得年轻。

  在巴萨击败埃尔切的比赛之后,有一项数据统计非常有意思,在比赛结束时,巴萨的在场11名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2.6岁。这支巴萨如果只计算外场球员,不算30岁的特尔施特根,球队平均年龄下降到21.9岁,这是一支年轻人的球队。

  比赛结束时,巴萨在场上有4名20岁以下的球员:巴尔德(18岁)、加维(18岁),佩德里(19岁)和安苏·法蒂(19岁)。同时队中13名最年轻的球员中有9名最后时刻在场,其余几人费兰·托雷斯(22岁)、阿劳霍(23岁)、孔德(23岁)、德容(25岁)和拉菲尼亚(25岁)。埃里克·加西亚(21岁)首发了,但被贝莱林换下,25岁的登贝莱和同样25岁的凯西也被换下。

  很明显,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皮克(35岁)已经不再是球队的领袖了,他从上赛季的防守领袖之一变成了队中的第5中后卫。

  34岁的布斯克茨周六休息,而34岁的莱万在比赛结束前20分钟被换下。阿尔巴也没有上场,31岁的阿隆索也没上,30岁的罗伯托则在养伤。

  巴萨正经历新陈代谢,球队的青训体系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一些老将也已经快到了退役的年纪。巴萨的主帅哈维也表示,球队的选人原则将是能力优先,不会考虑球员的年龄,这场对阵埃尔切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伊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巴萨哈维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