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留洋榜:巴西世界第一日本亚洲第一 我国未上榜

球员留洋榜:巴西世界第一日本亚洲第一 我国未上榜
2022年05月10日 08:53 新浪体育

  据专业足球研究机构瑞士“足球天文台”统计,目前在球员出口方面,巴西仍然是世界第一球员出口国。

  该报告统计了全球135个联赛,结果显示,目前有1219名巴西球员在国外踢球,排名球员出国数第一。第二是法国,978名球员出国,第三是阿根廷,815名球员出国。

  接下去是525人的英格兰、441人的德国,425人的哥伦比亚、409人的西班牙、400人的克罗地亚。不过英格兰很多球员都是在英伦三岛踢球。

  巴西球员去的最多的国家是葡萄牙,有231人在葡萄牙各级联赛踢球。

  亚洲方面,日本留洋球员达到165人,澳大利亚101人,韩国58人,伊朗35人,乌兹别克25人。

  该报告没有公布留洋人数少于25人的国家,中国因此不在榜单上。

  (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