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送走梅西后又迎换帅乱局 祸乱根源在于此人

巴萨送走梅西后又迎换帅乱局 祸乱根源在于此人
2021年09月23日 16:41 新浪体育
巴萨混乱的根源,到底是谁?巴萨混乱的根源,到底是谁?

  “在这样的困难时期,我们需要大家支持。”

  对阵加的斯的赛前发布会结束之后,巴萨官方以这句话作为了报道赛前发布会的配文,然而整场发布会显然没有这句话看起来这么人畜无害,而是充满了火药味。

  在这场发布会上,科曼落座后便对阵稿子念出了这份准备好的声明。

  首先,科曼阐述了球队所处的状况,“俱乐部目前处于重建状态,这与财务情况有关,我们必须在无法进行大笔投资的情况下重建球队。”

  在他看来,这种情况下,外界应该给球队更多的时间,“足球世界需要耐心”,所以他解释了上周欧冠和联赛未能取胜的情况,“而欧冠赛场,你不能期待奇迹发生”、“对阵格拉纳达的比赛中,球迷给予了我们支持。对此,球队整体和球员个体都感到高兴。”

  念完这句话后,科曼没有给记者留下提问的时间,就此离场。

  这份声明和这场发布会,成为了巴萨俱乐部内乱的又一个高潮。

  最近这段时间,拉波尔塔和科曼之间的矛盾已经从水底浮到了水面,荷兰人认为主席不应该干预他的排兵布阵,而拉波尔塔一方则认为科曼所打出来的成绩不够理想。

  尤其是在最近的这两场比赛中,科曼首先是放弃了代表巴萨传统的433阵型,转而改打三后卫,随后更是操起长传冲吊,对阵格拉纳达的51次传中既没有了场面,也没有换来胜利。

  在拉波尔塔一方看来,这种“反克鲁伊夫主义”的足球,让巴萨蒙上了羞辱。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一点并不奇怪。

  科曼自退役之后成为教练,长期活跃在荷兰足坛,维特斯、阿贾克斯、埃因霍温、阿尔克马尔、费耶诺德都执教了个遍,期间虽然曾前往葡超的本菲卡和西甲的瓦伦西亚,但都没有留下足够深刻的足迹。

  在这两家俱乐部,科曼加在一起未能待满18个月。

  反倒是在2014年夏天登陆英超,在南安普顿赢得了不错的声誉,这让他得到了执教埃弗顿的机会。不过未能帮助太妃糖更进一步,也没有影响其在英超赛场的评价,所以在执教荷兰国家队之前,征战英超时期才是科曼的巅峰。

  而在英格兰赛场,最重要的就是战绩。

  正是因此,面对外界即将蜂拥而至的批评声,科曼才会在对阵格拉纳达的赛后为自己开脱:

  “没有空间让我们打短传渗透或者打脚下,对方的防守收缩得非常厉害,但我们在边路有空间,可以进行传中。”

  “我们想得到更多,但1分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事实上,科曼的选择在战术上并没有什么过错。布莱斯维特受伤之后,巴萨在锋线上的速度元素彻底消失,而送走梅西之后,整支球队也极为缺乏一对一能力。

  拉波尔塔的支持者看到最后时刻的长传冲吊显得极为愤怒,然而正是阿劳霍的头球攻门为巴萨换来了平局,而且还有逆转的希望,否则“克鲁伊夫主义者”很有可能会面临另一场失利。

  对阵拜仁的赛后,皮克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巴萨就是这样。”

  这句话暗合了科曼对现在这支球队的判断,但拉波尔塔和他的拥趸显然并不这么认为,至少在他们看来,换一个教练就会有所改观。

  巴萨目前的现状是:球队负债过多,需要通过送走高薪球员来减轻财政上的负担,竞技层面的事情只能为此让路。

  正是在这个思路下,拉波尔塔在今年夏天先后送走了梅西和格列兹曼,为科曼带来了他想要的德佩,以及上赛季只打进9球的吕克-德容。

  或许在拉波尔塔看来,俱乐部已经为科曼带来了想要的人,但目前的成绩并不符合期望,但拉波尔塔恰恰忽视了一点,他自己才是削弱球队实力的最大推手。

  作为巴萨的实力保障,梅西的工资固然高昂,但并不是没有解决方法。

  然而拉波尔塔死死抱住弗洛伦蒂诺的大腿和已经胎死腹中的欧超联赛,为此将CVC的注资计划称为“出卖俱乐部未来五十年电视转播权益”,如今拉波尔塔却表示,巴萨或许要从会员制俱乐部变成公共有限公司或私人控股俱乐部,才能解决债务问题。

  这一举动,不是在出卖俱乐部的权益吗?

  之前因为苏亚雷斯的“殷鉴在前”,拉波尔塔不愿接受格列兹曼和萨乌尔的平换交易,转会窗口最后一刻,又将格列兹曼送回马竞,再租来一位在合适体系下进球都无法上双的高中锋。要知道在不久前的19-20赛季,作为中场球员的萨乌尔都打进了7球。

  这一举动,不是在削弱球队的实力吗?

  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

  作为巴托梅乌时代的最后一任主帅,科曼在新主席上任之后,很可能会面临下课的结局,这一点并不奇怪。对于拉波尔塔来说,今年夏天就是最好的时机。

  然而,遍寻主帅却无人接手,拉波尔塔在那时就应该清楚,只有科曼这样的痴心人才愿意趟这摊浑水。如今在实力孱弱的情况下战绩走低,主席先生又生换帅之意,这只会给球队带来新的混乱,而不是希望。

  毕竟,即便哈维、马丁内斯愿意执教,他们也无法让吕克-德容等人跑得稍快一些。

  (牧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巴萨西甲梅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