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皇马主帅退休 曾获西甲反纳粹标志第一人称号

前皇马主帅退休 曾获西甲反纳粹标志第一人称号
2021年09月10日 07:29 新浪体育

  荷兰一代名帅希丁克宣布退休,而当年他因为在西甲的一个举动,而获得西甲反纳粹标志第一人的称号。

  1992年2月,执教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的希丁克发现,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看台防护栏上,挂着纳粹的标志。这是当地的极端球迷挂的,尽管警方提出警告,其他球迷也表示抗议,但这些标志却一直没有被收掉。

  希丁克对此愤怒,他明确表示,如果不把这些纳粹标志拿掉,那瓦伦西亚就不会踢球。在他的强硬坚持下,球场的纳粹标志被拿掉,希丁克也获得了西班牙足坛向纳粹标志开战的第一人的称号。

  希丁克的家乡是荷兰的阿纳姆,虽然他本人没有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但他的家乡和德国接壤,曾被纳粹德国占领5年,而且阿纳姆还是同盟国与纳粹德国之间的战斗中心。

  希丁克表示,也许很多年轻人不知道那样的标志意味着什么,但他不能沉默,他的家人深受战争影响,根本无法接受那样的标志再出现。2002年,西班牙方面为此还特别给希丁克颁发了一个奖杯。而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称赞自己的同胞:“这是对希丁克勇气的认可,他敢于挑战那些纳粹的标志。”

  (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