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帅希丁克退休 2个里程碑式荣誉至今无人突破

一代名帅希丁克退休 2个里程碑式荣誉至今无人突破
2021年09月10日 07:05 新浪体育

  曾执教多支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荷兰名帅希丁克宣布,正式开始退休生活。

  希丁克再过2个月就年满75岁了,他1982年就开始了执教生涯。俱乐部方面,先后执教过埃因霍温、费内巴赫、瓦伦西亚、皇马、皇家贝蒂斯、切尔西、俄罗斯安郅等俱乐部。

  国家队方面,希丁克执教过荷兰队(两次)、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土耳其队、中国国奥队。

  宣布退休之前,希丁克担任库拉索队主教练,不过因为感染新冠,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执教了。他本来的目标是将库拉索带入世界杯,但最终未能带队打入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8强赛。

  在奖杯方面,希丁克获得的重量级奖杯不多,但也有里程碑式的突破。联赛方面,他只在荷兰拿到过联赛冠军,而且拿了6个。此外还获得了5个荷兰杯冠军。但在大赛层面,他带埃因霍温获得了1987-88赛季的欧冠奖杯,这也是埃因霍温历史上唯一一个欧冠奖杯。

  不过在其它俱乐部,他只获得了1998年的洲际杯(皇马)、2008-09赛季的足总杯(切尔西)。

  在国家队层面,他没拿到过奖杯,但1998年带领荷兰进入世界杯4强,2002年又带韩国进世界杯4强。此外,2008年他带领俄罗斯打入了欧洲杯4强。带领埃因霍温获得欧冠,带领韩国进世界杯4强,这个战绩是前无来者的,而未来很长时间可能都没人能突破。

  2007年,希丁克获得了荷兰足协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此前只有米歇尔斯和克鲁伊夫获得这一奖项。

  (塞尔吉奥)

  

皇马希丁克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