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高层:俱乐部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梅西离开

巴萨高层:俱乐部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让梅西离开
2021年08月08日 10:19 新浪体育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在拉波尔塔、他的副手尤斯特与梅西老爸豪尔赫进行的漫长谈判中,有一段时间,双方都认为最好尽快分道扬镳。

  巴萨主席曾被警告说,如果给梅西一份5年2亿欧元的合同(5年中梅西只会在前2年为巴萨踢球),那俱乐部的生存能力可能受到严重威胁。而且,再让梅西降薪已经没有意义。

  “只有梅西离开,巴萨才能生存。”巴萨的一位高管对《世界报》实话实说。此外,在正式离开之前,梅西也曾向更衣室的一位队友承认,最好的办法是离开。

  拉波尔塔敢于做出一个将刻入俱乐部历史的决定。梅西将在一家为他提供最后一份大合同的俱乐部备战卡塔尔世界杯。

  2020-21赛季,巴萨俱乐部的亏损高达4.87亿欧元,而2019-20赛季,巴萨的亏损不过9730万欧元。

  这个巨大的漏洞,加上全球俱乐部中最高的整体薪酬,以及西甲工资帽的限制,还有巴萨对外来资本注资西甲的拒绝,都解释了为何巴萨不与梅西续约。

  如果梅西留下,那巴萨的薪水支出将达到收入的110%。梅西离开,薪水支出仍然占收入的95%,远超西甲70%的界限。巴萨还必须继续让球员降薪。

  在巴萨高层看来,失去梅西是唯一能阻止巴萨流血的方法。上周三,这一点已经很清楚了。拉波尔塔和豪尔赫之间一直保持电话联系。分手事件在酝酿,最终巴萨做出了决定。

  (伊万)

  

西甲巴萨梅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