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西班牙比全盛期差在哪 莫拉塔身边没人

张路:西班牙比全盛期差在哪 莫拉塔身边没人
2021年07月03日 11:30 新浪体育

  西班牙经过点球大战淘汰了瑞士队,晋级欧洲杯半决赛。著名球评人张路指出了西班牙队的不足。[欧洲杯1/4决赛盈利秘籍都在这!][下载APP盈利翻倍!]

  张路说:“全盛期的那支西班牙队,传控非常有把握,甭管你怎么抢都抢不下来,所以后来大家都不抢他了。但这支队在后场的传控还差了很多,经常传传就丢了,他们的被动也是在这个地方。瑞士队一旦全体压上,瑞士队丢球以后就是5个人在前场抢,中场我不要了,而西班牙这时候有时候就倒不出来。西班牙这个问题我感觉也不是没办法解决,让费兰-托雷斯或者萨拉维亚稍微后撤一些,他们俩现在顶在边路是没用的,后撤到中场接应一下,拿了球再攻,或者说甚至莫拉塔回撤也可以。但是西班牙在这点上没有做得太好。”

  张路还表示:“另外一点就是西班牙的进攻到前场还是慢。对方其实压上的时候身后是有空当的,但是没有人像比如说意大利那样,插身后打身后,或者说很少,打了两次有想法,但是配合也不够熟练。这是他们的问题。此外,这支西班牙队同样防中路高球是有问题的。”

  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围绕莫拉塔制定的进攻战术效果并不是特别好,以至于莫拉塔中途被换下。对此张路说:“两个边离莫拉塔太远。莫拉塔其实能控制球,而且他也能组织小范围的传切配合。但你没有人从他两边插,没有人围着他跑,这就不起作用了。”

  (比切多尔)

  

欧洲杯西班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