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神兵双响刷多项进球纪录 超卡卡追劳尔姆巴佩

皇马神兵双响刷多项进球纪录 超卡卡追劳尔姆巴佩
2021年04月07日 07:59 新浪体育

  在本轮之前,大红大紫的哈兰德最被看好成为首位欧冠1/4决赛进球的00后球员,没想到哈兰德没有进球,倒是皇马边锋威尼修斯异军突起梅开二度,一举改写多项纪录。

  威尼修斯以20岁268天的年龄,成为皇马在冠军联赛淘汰赛梅开二度的最年轻队员。即便上溯到1992年改制之前的淘汰赛,维尼修斯也能排到第2位,仅次于1957-58赛季1/4决赛对阵塞维利亚独中两元的佩雷达(19岁253天)。

  他还打破了卡卡在2003-04赛季创造的巴西球员冠军联赛淘汰赛梅开二度最年轻纪录(AC米兰对阵拉科鲁尼亚,21岁336天)。

  他同时成为皇马在冠军联赛淘汰赛进球的第2年轻队员,纪录保持者是劳尔,他在1996年3月对阵尤文图斯破门时年仅18岁253天。

  威尼修斯也是冠军联赛8强赛及以后阶段第2年轻的双响球员,仅排在姆巴佩(2017年4月,摩纳哥对阵多特蒙德,18岁)之后。

  (马舸)

欧冠皇马利物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