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奇观!16强赛首回合客队夺得7胜 创史上纪录

欧冠奇观!16强赛首回合客队夺得7胜 创史上纪录
2021年02月25日 06:37 新浪体育

  今晨欧冠1/8决赛结束首回合较量,做客的皇马和曼城又双双告捷,使得首回合8支客队夺得7胜,创造史上纪录。

  在曼城和皇马之前,拜仁、切尔西、利物浦、巴黎、多特蒙德也都在客场取胜、唯一例外是尤文图斯客场1比2负于波尔图。

  这也创下了欧冠自2003-0赛季把第2阶段16强小组赛改为淘汰赛以来,1/8决赛首回合客队赢球最多的纪录,此前纪录是2013-14赛季6支客队获胜。

  客队创下赢球纪录,除了首回合作客的球队均为小组赛头名,平均实力本就高出一筹之外,还与疫情空场有关,而且首回合有3场改到了中立球场(普斯卡什球场)举行。

  不止在欧冠,英超也首次出现同一天至少5场比赛的情况下客队全部赢球的情况,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可能首次出现单赛季客队赢球场次高于主队赢球场次。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