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将谈皇马如地狱:更衣室排挤我 媒体陷害我

一代名将谈皇马如地狱:更衣室排挤我 媒体陷害我
2020年08月06日 08:06 新浪体育

  法国一代名将阿内尔卡在Netflix名为《阿内尔卡:被误解》的最新纪录片中,回忆了在皇马的地狱经历。

  阿内尔卡在1999年以2300万英镑的高价从阿森纳转会皇马,但在伯纳乌,他的经历如同噩梦。“加盟发布会后,我去更衣室,我第一个到的,坐下来,球员们开始陆续过来,有人说:那是我的地方。我换个地方说:哦,抱歉,我能坐这儿吗?然后又一个球员过来说:这是我的地方。这样大概20次,我心里想:我在这里干什么?这里充满敌意。而我那天经历的,只是噩梦的开始。”

  “我是一个外来者,很多人不想让我来,俱乐部里的西班牙球员,他们关系很紧密,特别是耶罗和劳尔。因此当我以这么高身价来皇马,威胁到劳尔在队里的位置,麻烦就来了。”

  “压力太大了,每天我都出现在媒体上,球场上情况不顺,私生活也没有,什么都做不了。我20岁,不能上街,你做的一切都被议论,你上街买什么,第二天都会上报纸。”

  阿内尔卡在加盟皇马的头五个月里都没能进球,他回忆,西班牙媒体甚至还做了局嘲弄他。“我受邀去《马卡报》的办公室,拍照时,记者问,你能打一场FIFA游戏吗?我打了,进了球,是对马竞。第二天报纸头条是:阿内尔卡终于进球了……是在游戏里。这是一次媒体陷阱,我当时没意识到,回想起来我搞砸了,但我没想到他们这么残忍。”

  在世俱杯收获皇马处子球后,阿内尔卡找到状态,并在与巴萨的国家德比中破门。“我对巴萨破门,特别高兴,下一场我表现一般,再之后我就坐了板凳。有一天我去训练,说:我们必须谈谈。他们说训练后再谈,我说,不行,训练之前谈。我当时有着街头孩子的心态,不愿妥协。我缺席了那次训练。”

  在缺训被罚款和禁赛处罚后,阿内尔卡赶上了赛季冲刺期,在欧冠半决赛中,他两次攻破拜仁大门,这是他在皇马的高光时刻。“回去训练,情况很艰难,因为队友们都针对我,很多人在训练场上踢我,但我来自英超,我知道怎么玩身体。场上有一些争斗和干架,但最终一切恢复了正常。”

  “我帮皇马拿到了他们第八个欧冠,我为此骄傲。我贡献不多,在皇马我做的很少,我想做更多,但没机会。我当时并不知道,那是我拿到的唯一的欧冠奖杯。”

  “事后来看,如果你想为皇马踢球,需要做一些牺牲,但我当时太年轻,不懂这个。我有些话和有些事是不应该的,那是我职业生涯早期,也许太早了。”

  阿内尔卡的皇马数据:出场33次,打进7球,助攻6次

  (Kata)

曼城狼队皇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