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进攻堪称黑洞!射门数远超巴萨 但效率太低

皇马进攻堪称黑洞!射门数远超巴萨 但效率太低
2020年02月25日 11:17 新浪体育
皇马的进攻黑洞 皇马的进攻黑洞

  数据曝光了皇马的一大“黑洞”:齐达内的球队是创造机会最多的球队,但他们不是进球最多的球队,巴萨的射门次数要少,但进球却比皇马多。

  周日,皇马和巴萨将在伯纳乌进行国家德比,这场比赛很可能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上轮西甲,皇马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阴沟翻船,而巴萨却大胜埃瓦尔,巴萨也超越皇马登上了西甲积分榜榜首。

  如果巴萨战胜皇马,那么他们将领先主要的竞争对手5分。不过如果是皇马获胜,那齐达内的球队将重新拿回榜首的位置。

  就这场关键比赛来说,比赛中球队的射门得分率将非常重要。而这方面显然是巴萨表现得更好,数据对比也是十分明显的。

  皇马是西甲本赛季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总共射门407次。锋线上,本泽马是皇马不可动摇的主力,而阿扎尔、贝尔、罗德里戈、伊斯科等人也贡献了自己的射门。

  不过让皇马拉响警报的是,这407次射门中,只有158次命正球门,最后打入了46球,也就是说,皇马射门得分率只有11.3%。这证明了皇马在进攻方面的乏力,在射门得分率皇马,皇马在西甲只排名第八。

  巴萨本赛季西甲只射门322次,在射门排行榜上只排在第五位,但他们命正球门的次数达到了156次,打入了62球。梅西和苏亚雷斯是巴萨最主要的得分手,他们的射门得分率为19.3%,是西甲射门得分率最高的球队。

  国家德比,苏亚雷斯和阿扎尔都因伤无法登场,梅西和本泽马将是各自球队的进攻标杆,而梅西在上轮西甲刚刚上演了大四喜,本泽马却陷入了进球荒,最近2个月只打入了2球。这一次,两人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决定各自球队的表现,本泽马能找到进球感觉吗?(塞尔吉奥)

皇马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