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成五大联赛最弱射手王 今年想拿金靴?难啊

梅西成五大联赛最弱射手王 今年想拿金靴?难啊
2020年02月20日 12:07 新浪体育
梅西目前是西甲最佳射手 梅西目前是西甲最佳射手

  西甲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佳射手是梅西,然而只打入14球的巴萨巨星,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少的最佳射手,过去12年,西甲球员基本垄断了欧洲金靴奖,但今年恐怕无缘了。

  过去12个赛季,西甲球员拿到了11个欧洲金靴奖奖杯。没拿到的那一个赛季是2013-14赛季,当时苏亚雷斯在利物浦打入31球。而更早之前的非西甲球员夺金靴奖是在2007-08赛季,C罗凭借在曼联的表现赢得金靴奖,而且之后C罗和苏亚雷斯都加盟了西甲球队。

  事实上过去很多年,只有C罗能持续对梅西形成威胁。在皇马,C罗3次拿到金靴奖。西甲另一位拿到过金球奖的球员是2008-09赛季的迭戈·弗兰。过去12年,有7年是巴萨球员拿到欧洲金靴奖,梅西拿到6次,苏亚雷斯拿到1次。

  金靴奖的纪录是梅西创造的,2011-12赛季,阿根廷巨星在西甲打入了50球。4个赛季之后,C罗曾非常接近梅西的纪录,他打入了48球。

  不过本赛季情况有很大不同了,赛季已经过了半程,欧洲五大联赛中,西甲的梅西是最佳射手中进球最少的,他只打入了14球。

  目前排在欧洲金靴奖第一位的是因莫比莱,这位拉齐奥球员在意甲已经打入了26球。之后是德甲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波兰人打入了23球。在英超,瓦尔迪打入了17球。在法甲,本耶德尔16次庆祝进球。

  在五大联赛中,进球数超过梅西的球员不止上面这几位。尤文图斯的C罗打入了20球,莱比锡的维尔纳也打入了20球。国米的卢卡库打入了17球,曼城的阿圭罗打入16球,阿森纳的奥巴梅杨、南安普顿的因斯、大巴黎的姆巴佩都是打入了15球。此外挪威天才的哈兰德在萨尔斯堡打入16球,在多特蒙德打入8球。

  梅西近期进球很少,他更多是在为队友助攻。截止到目前,梅西在欧洲金靴奖排行榜上只排名第15位,他积28分,比因莫比莱少24分。种种迹象表明,6年来第一次,欧洲金靴奖将不属于西甲。(伊万)

梅西金靴奖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