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蒂恩为巴萨疯狂变阵!7场比赛改打三套战术

塞蒂恩为巴萨疯狂变阵!7场比赛改打三套战术
2020年02月12日 10:56 新浪体育
塞蒂恩还在调整巴萨 塞蒂恩还在调整巴萨

  “塞蒂恩成千上万次的试验”,这是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一篇最新报道的标题,该报表示,塞蒂恩就像是在做生化试验,虽然只带队踢了7场比赛,他却已经做了许许多多的变阵了,阵型也从352到433,现在又变成了442。

塞蒂恩率队踢了7场塞蒂恩率队踢了7场

  塞蒂恩和他的团队就像是在玩魔方,不断地转动魔方以将一面面都拼成同一种颜色。塞蒂恩在上任的时候就表示,球队会变阵,但需要和球员们沟通,并且对多个方面做出评估。

  对格拉纳达的比赛,塞蒂恩做出第一次变阵,球队踢起了352阵型,罗伯托变成了中卫,与皮克和乌姆蒂蒂搭档,安苏·法蒂踢右路,阿尔巴踢左路,布斯克茨还是后腰,比达尔和拉基蒂奇在中路,梅西和格列兹曼在锋线搭档。

  国王杯对伊比萨,巴萨也踢这一阵型,但表现并不好。对瓦伦西亚,巴萨在这一阵型下输球了,球队显得脆弱,无法抵挡瓦伦西亚的反击,在进攻方面也很平庸。

  塞蒂恩接下去放弃了352阵型,回到了巴萨经典的433,2个纯粹的边后卫,法蒂、梅西和格列兹曼在锋线搭档,巴萨5比0战胜莱加内斯。对莱万特,巴萨继续这一阵型,但上下半场表现完全不同,上半场表现出色,下半场却令人担忧,球队缺少强度,显得太放松,莱万特表现提高,可以说巴萨苦苦煎熬获得胜利。

  对毕尔巴鄂竞技,巴萨还是433阵型,在这场国王杯比赛中,巴萨表现不错,看上去控制了一切,但最终还是输球了。

  客场对贝蒂斯的比赛,巴萨改踢442阵型,球队踢出了塞蒂恩时代最好的一场比赛,巴萨各方面都控制了对手。虽然后防线也有失误,但最终以3比2的比分战胜对手。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塞蒂恩会停止变阵,他还会继续转动手中的魔方,寻找最理想的阵型和战术。(伊万)

巴萨西甲塞蒂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