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代!穆帅开启皇马10年18冠 每年都有冠军

黄金一代!穆帅开启皇马10年18冠 每年都有冠军
2020年01月17日 10:16 新浪体育
皇马的黄金期 皇马的黄金期

  “丰盛的10年!”西班牙《阿斯报》日前撰文指出,自2011年穆里尼奥带队夺得国王杯冠军以来,皇马每年都至少夺得1个冠军,10年18个冠军已载入史册。

  2011年,皇马击败巴萨,拿到了18年来的首个国王杯冠军,自那之后,每个赛季都至少能拿到1个冠军。

  皇马黄金一代拿到了4个欧冠、2个西甲、3个欧洲超级杯、4个世俱杯、2个国王杯、3个西班牙超级杯。此外皇马球员还拿到了5个金球奖,其中C罗4个,莫德里奇1个。

  皇马的成功周期从穆里尼奥开始,葡萄牙人拿到了3个冠军,每个赛季1个。虽然未能夺得欧冠,但击败巴萨多的国王杯和西甲,还曾创造西甲拿100分以及经121球的辉煌数据。

  穆里尼奥的继任者安切洛蒂拿到了欧冠奖杯,在里斯本,皇马击败马竞,时隔12年后再拿欧冠。安切洛蒂还帮助球队拿到了国王杯,也是击败巴萨夺取的。

皇马10年间夺得的18个冠军皇马10年间夺得的18个冠军

  不过这10年收获最大的还是齐达内,他在3年零3个月的时间里拿到了10个奖杯,同期欧洲没有教练的夺冠数比他多。在皇马历史上,只有穆尼奥斯的夺冠数比齐达内多,但穆尼奥斯拿到14个奖杯用了14个赛季。

  齐达内担任皇马主帅以来,已经赢得了10个冠军,其中9次决赛全部获胜,获胜率高达100%!齐达内获得的10个冠军,分别是:3个欧冠、2个欧超杯、2个世俱杯、2个西超杯、1个西甲。唯一缺少的就是国王杯。

  皇马五鹰时代,6个赛季拿到12个奖杯,巨星时代(1996-2004),也是12个奖杯,但如今的皇马和那些时代相比,毫不逊色。接下去皇马要挑战的是1953年到1970年,17个赛季拿到23个冠军的荣誉。(塞尔吉奥)

皇马西甲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