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梅西连续4场国家德比没造进球 生涯第一次

罕见!梅西连续4场国家德比没造进球 生涯第一次
2019年12月19日 06:44 新浪体育
梅西连续4场国家德比没造进球了 梅西连续4场国家德比没造进球了

  对于梅西来说,在国家德比中贡献进球如同家常便饭一般,不过今天的比赛中,他没能帮助巴萨取得进球。而更为罕见的是,梅西已经连续四场国家德比没有进球或者助攻入账了。

  本场比赛之前,梅西总共出战了41场国家德比,上演两次帽子戏法,打进了26粒进球,还送出了14次助攻,一个人就制造了40粒进球,场均制造进球数接近1球。

  不过最近4场国家德比,梅西都没有进球或者助攻。上个赛季巴萨和皇马交手4场,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不过这4场比赛梅西并没有进球或助攻入账,西甲首回合巴萨5-1大胜皇马的比赛,梅西因伤缺阵。随后2场国王杯和1场西甲,梅西都没有进球或助攻。梅西上一次在国家德比中参与进球,是在2017-18赛季的国家德比次回合,他在下半场打进1球。

  本场比赛,梅西是巴萨阵中发挥最出色的几名球员之一,巴萨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大多都是梅西发起,他给阿尔巴的那脚传球,几乎是巴萨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但可惜阿尔巴的射门偏出球门。

梅西精妙传球梅西精妙传球

  当然本场比赛梅西也错过了一次破门机会。第60分钟,格列兹曼突破后传球,中路包抄的梅西并没有能调整好步点,没能完成射门。

梅西错失机会梅西错失机会

  对于梅西今天的表现,《每日体育报》打出了6分,评价说:“巴萨现在找不到太多的办法去帮助梅西,即便如此他依然有机会得分,但拉莫斯避免了他的破门。第40分钟,他给阿尔巴送出妙传,但后者没能进球。”

  连续4场国家德比没有参与进球,这对于梅西来说还是第一次。当然,如果这放在其他球员身上,可能是一件极其正常的事情,但对于梅西来讲,居然是首次!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梅西在国家德比中的高效率,下回合国家德比,梅西能顺利破荒吗?

  (林登万)

梅西巴萨皇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